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牙结石 > 正文

牙结石怎么去除 牙结石一定要洗牙吗

牙结石怎么去除

1、当发现牙结石形成到时候一定要尽快的改变刷牙的方式,及时刷牙是最简单有效的去除牙结石的方法,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这样可以很好的,保证牙齿卫生,减少疾病发生的机会,预防牙结石形成。

2、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搭配,不要吃一些黏性强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食物的搭配,多吃一些粗纤维的芹菜,可以好好清洁口腔。吃完东西之后可以吃些水果,也可以清除口腔里面的残留物,而且还可以让口腔清香。

出现牙结石的时候,除了使用一些上面的手段,而且还可以使用8种偏方。

1、适量的食用醋,放在口腔中漱口两分钟左右吐出来,在使用牙刷刷牙,最后用温水漱口。也可以在刷牙的时候在牙膏上低两滴食用醋,坚持一段时间之后也可以清除牙结石。

2、在刷牙的时候,将白矾碾成粉末,放在牙膏上面适量,每天使用两次可以去除黄色的牙垢。

3、可以选择使用一些专门的去牙结石牙膏,每天早晚进行3~5分钟以上的刷牙。

4、也可以在刷牙的时候取适量的乌贼骨粉末,放入牙膏里面刷牙,每天两次可以去除黑色的牙垢。

5、取适量的红糖放入口中,含15分钟左右,使满嘴的牙齿浸泡在糖的液体当中,在用硬实的牙刷反复刷两分钟左右,然后用淡盐水刷牙,一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坚持7天可以去除牙垢。

6、可以用一勺抗菌的漱口水加入适量的过氧化氢混合,谨慎的将混合液放在口中漱口,让液体彻底接触牙齿和牙龈,避免吞咽这种液体,否则会导致呕吐,漱口一分钟左右吐出来。

7、还可以使用一些食用碱面,因为它具有轻微的摩擦和漂白的作用,将它放在牙齿表面,可以帮助去除坚硬的牙垢和牙结石。

8、可以将一些碱性的物质混合之后,每天用它漱口,将舌头左右的转动,这样可以使口内的唾液增多,也可以使口腔有洁净的作用,保护牙齿的健康。

牙结石一定要洗牙吗

牙结石是指沉积于颈部牙面上的已经钙化或正在钙化的牙菌斑和软垢,是由唾液和龈沟液中的钙盐逐渐沉积而成。牙结石通常存在于唾液腺开口处的牙齿表面和牙齿的颈部,以及口腔粘膜运动不到的牙齿表面等处。牙结石开始时是软软的,会因逐渐的钙化而变硬。牙结石与牙周病的关系密切,结石量与牙周炎症成正相关。牙结石的致病作用主要是由于其表面附着有大量的菌斑和细菌毒素,造成牙龈炎症。牙菌斑内存有大量的细菌及其代谢产物,是引起牙周病的主要原因,是引发牙周病必不可少的始动因子,而牙菌斑的量和牙结石的量成正相关。另外,牙结石本身坚硬粗糙,对牙龈有机械刺激,同时还妨碍口腔卫生的实施,是引起牙龈出血、牙周袋加深、牙槽骨吸收和牙周病发展的重要因素。所以,治疗牙周病需要首先去除牙结石。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