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口腔溃疡 > 正文

怎么治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最快愈合

怎么治疗口腔溃疡

1.涂维生素C

当出现口腔溃疡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维生素C的药片碾碎,然后敷在伤口处,刚开始可能会感觉到很疼,但是过一会就会觉得很舒服,很清凉的感觉,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如果保持每日吃一粒维生素药片,并且把维生素C药片碾碎,敷在溃疡面上,会好的更快的。

2.药物治疗

治疗口腔溃疡效果较好的药物有珠黄散、三七粉、青吹口散、西瓜霜、珍珠粉等。膜剂的治疗效果也不错,膜剂是以一种高分子材料为基质,吸附了一种或数种药物成分,维护时间长的药物。它能比较牢固地粘附在溃疡表面,充分发挥消炎、防腐、止痛和促进愈合的作用,如一可贴等。

3.饮食清淡

还要注意饮食方面的情况,要注意饮食最好要保持清淡,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是很不好的。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如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辛辣刺激的食物都是口腔溃疡患者要禁忌的一些饮食。因为这些食物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

2、一些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也是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上要禁忌的。因为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3、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上要尽可能的少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4、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要禁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这些食物要研磨后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患有口腔溃疡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要避免吃过烫的食物。其实在生活中,像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而这些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口腔溃疡怎么办最快愈合

1、药物治疗:维C片、西瓜霜

如果哪位朋友口腔溃疡出现小面积且痛感,赶快喷西瓜霜防止面积逐步扩散溃烂,同时配合维C片为最佳治疗。也可将维C片碾碎涂于患处,这样可以快速治愈伤口。

2、劳逸结合:工作与生活规律性

其实大部分口腔溃疡患者都是经常熬夜所造成,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为最明智的选择;此外,有些人的生活与工作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口腔溃疡的产生,所以要保持劳逸结合的活法,生活作息须规律,这样才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从而远离口腔溃疡疾病的困扰。

3、饮食规律:忌辛辣炸、多吃蔬果

经常吃辛、辣、炸的食物不但会加速口腔溃疡的发生,造成溃疡面积扩大,而且也会使癌症离你越来越近。因此,若是想口腔溃疡快速远离你,保持清淡饮食为最好;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与五谷杂粮,由于这些食物有利于溃疡的快速愈合,同时喜欢烟酒方面的朋友需要理性控制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