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腹泻 > 正文

婴儿生理性腹泻的症状有哪些? 婴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婴儿生理性腹泻的症状有哪些

婴儿时期生理性腹泻极为多见,对于婴幼儿的肠胃健康不利,导致宝宝腹痛明显,导致宝宝特别的痛苦,宝妈们要警惕生理性腹泻的发生,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清楚的了解该病的症状表现,小宝宝的肠胃一旦发病的话,应当及早的就医展开治疗的工作。

婴幼儿时期生理性腹泻的病发率特别的高,越来越多的婴幼儿出现了该病的症状,会严重的损害到宝宝的肠胃健康,引发了肠胃不适的症状,患儿的腹痛症状特别的明显,在生活中宝妈们要正确了解生理性腹泻的症状表现,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婴儿生理性腹泻的症状是什么呢?

生理性腹泻疾病的危害性极其严重,该病多发生在八个月以内的宝宝身边,患儿的外表看起来虚胖,还会伴有湿疹的症状出现,一般会在出生之后产生腹泻的症状,患儿大便的次数会明显增多,且大便不成型,但患儿的食欲较好,没有呕吐或者是其它的症状出现,生长发育方面一般不受到任何的影响,到了宝宝添加辅食之后,大便会渐渐恢复正常。

多数宝宝发病之后会出现腹泻或者是呕吐的症状,还会伴有腹痛、发热、食欲不振等情况发生,由于婴幼儿的消化器官没有发育完善,对于较多的食物会特别的不适应,如果喂养方面产生不当或者是冷热失调的话,极容易导致肠道消化吸收功能发生紊乱,严重的危害了患儿的健康。

病发期间患儿每天的大便次数会在十次以下,粪便多呈现黄绿色,且会带有明显的粘液出现,有一些患儿还会产生少量的水,一般流出的水量并不多,患儿还会出现肠鸣音亢进,偶尔会产生少量的呕吐或者是溢奶的情况,导致患儿的食欲减退,一般情况下体温是正常的。

婴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婴儿在日常,因为抵抗力方面的低下,以及家长缺乏照顾经验等因素,可能很容易,会发生生理性的腹泻。对于这种情况,很多家长都有些忧心,不清楚应该如何处理,才对婴儿比较好。那么,婴儿生理性腹泻怎么办?

首先,婴儿若是发生了生理性的腹泻,一般都是因为在这个阶段,婴儿的胃肠方面,发育的还不太好,因此消化方面不是太好,吃奶之后,就容易出现生理性的腹泻情况。这个阶段,家长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在婴儿日渐长大之后,生理性的腹泻现象,就会有所减少,家长不需要过于担心。

其次,一般婴儿,在发生了生理性腹泻的情况,可能大便比较稀,而且里面可能会有一些奶块儿,以及一些透明的粘液。婴儿可能每天大便次数在4到6次,甚至有些婴儿,可能一天会大便十次。只要这时候的婴儿,在吃奶方面没有什么异常,睡觉情况也比较好,在醒着的时候,精神状态方面,也比较良好,那么家长就不需要过于担心。

另外,有些婴儿之所以会发生生理性的腹泻,也有可能是因为,妈妈吃了一些比较凉的食物,通过奶水影响了婴儿的健康,造成婴儿消化不好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停止给婴儿吃妈妈的奶水,而给婴儿吃一些奶粉,在妈妈的奶水逐渐恢复之后,再给婴儿吃比较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