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发烧 孕妇吃什么止咳

孕妇如何预防感冒发烧

我们知道孕妇本就怕冷、怕热,又是最容易生病的一群人,一旦不小心生了病,自己难受不说,还会对宝宝产生巨大的危害。

已经是冬天了,孕妇在冬天预防感冒成为了一个新的热门话题,那么究竟如何让孕妇预防感冒呢?

冬天天气干燥,皮肤本就缺水,多喝水对孕妇的身体很好,不仅如此,多喝白开水还能够增强孕妇的免疫力,让孕妇身体里积攒的毒素能够及时的排出体外。

除了多喝水外,孕妇还要多增加衣物,孕妇自身的抵抗力本就弱,不能以没怀孕之前的要求来要求怀孕后的自己,更不能随着天气的变化衣服想脱就脱、想穿就穿。

其实,孕妇在怀孕期间也应该加强锻炼、保持强壮的身体。

强壮的身体素质是不生病的前提条件,也是衡量宝宝是否健康发育的标准。因为,妈妈的身体不够强壮,生下来的孩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一点病殃殃的样子,孩子身上的皮肤也会不同程度的呈现蜡黄色,而不是健康的小麦色。

查资料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生病,也可以通过喝中药来治疗,虽然中药不如西药那样刺激性强,但是药三分毒,即便如此,也要遵从医嘱,在医生同意的前提下进行服药。

另外,孕妇在怀孕期间也要注意个人卫生,平时在没事的时候不要往人多的地方去,人多的地方是传染源传播最快的地方,还有,也不要去接触感冒的病人,谨防被传染。

进一步的话,孕妈妈还可以在冬天多喝红糖姜茶,这是预防感冒的最佳饮品哦!

孕妈妈也要多吃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及时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橙子、菠萝、苹果等都是含维生素非常丰富的水果。

有了水果,蔬菜也不能缺少,菜花、洋葱、胡萝卜等也都是很不错的食材哦。水果、蔬菜有了,蛋白质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肉类和蛋类都是含蛋白质丰富的食材,最重要的一点,人体的免疫物质——抗体,是由蛋白质组成的。所以,多吃蛋白质能够有效地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孕妈妈平时在家的时候也要注意多开窗更新家里的空气,新鲜的空气能够让人愉悦,也能够让人倍感清新,而且开窗也是促进空气流通的一种方法。

这些基本的方法就是孕妈妈如何预防感冒的一些基本方法了,因为孕妈妈在怀孕的时候最怕的就是吃药了,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所以平时的时候,防护工作一定要做到位,这样才不会给自己增添一些没有必要的麻烦。

同时,也不要小看怀孕期间的生病,有的病一旦落下病根就有可能会留在身体上一辈子,所以该听的劝告听了总是没有错的。

如果是一些废话,根本就不会有人特意的去说,既然说了,就说明这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事情。谨慎一些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宝宝的保护,应该希望孩子好是所有父母的夙愿,难道不是吗?

为了孩子,希望所有的孕妈妈都能够在冬天好好地爱护自己的身体。

孕妇吃什么止咳

孕妇咳嗽不一定是感冒引起的,有些孕妈原本体质就比较阴虚,可以服用以下这些民间食疗偏方:

1、每日早晚冲泡蜂蜜水饮用,效果最好的是直接口服,在喉部停留一会,慢慢吞咽。蜂蜜有很好的止咳润滑功效。

2、冰糖蜂蜜炖梨:将新鲜的梨去皮,剖开去核,加入适量冰糖,放入锅中隔水蒸软,稍冷却后,即可加入适量蜂蜜直接食用。

3、烘烤橘子:在橘子底部中心用筷子打一个洞,塞一些盐,用铝铂纸包好之后放入烤箱中烤15―20分钟,取出后将橘子皮剥掉趁热吃。或把橘皮晒干成陈皮,加水煎茶,大口大口喝下,很有疗效。

4、白萝卜饴:将白萝卜切成1厘米大的小丁,放入干燥、干净容器中,加满蜂蜜,盖紧,浸渍3天左右会渗出水分与蜂蜜混合,放入冰箱保存;每次舀出少许加温开水饮用,止咳效果非常好。若临时要喝,没时间浸渍,可将白萝卜磨碎,加1/3量的蜂蜜拌匀,再加温水饮用。

5、糖煮金桔:将金桔洗净,用牙签戳两三个洞,加水淹没煮沸,加入冰糖,用小火熬烂,趁热食用。没喝完的放凉,存入冰箱保存,每次舀一些温热食用。

7、不要吃糖果饼干等甜食,那些冰冷、干硬且易上火的食物,如花生、瓜子、油炸物等也应少吃。

8、多喝温开水,将温开水含在口中也有很好的止咳效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