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胃炎 > 正文

浅表性胃炎治疗偏方有哪些 怎样分辨胰腺炎和胃炎

浅表性胃炎治疗偏方有哪些

平时胃部总会容易不舒服,尤其是吃一些刺激性强的食物的时候,但是有时候吃的东西太多了,感觉消化不好的时候胃也难受,还会有明显的嗳气,总感觉嘴里呼出的气体有严重的异味,自己都能闻见,胃酸也是特别多还难受,吃一些消食片之后没有改变,去仔细检查才知道这是浅表性胃炎引起的症状表现,一般也是吃药治疗缓解而已,那看治疗浅表性胃炎有哪些小偏方吧。

步骤/方法:

1、其实要说到治疗浅表性胃炎的民间偏方呢,还真是有不少,这时候还可能需要一些中药食材呢,这种方法就是需要买来一些黑香附,砂仁,甘草。把这三种药材一同弄碎弄成细末就行,水服下,对胃炎引起的气痛有缓解作用。

2、对于浅表性胃炎引起的胃痛症状,可是用五灵脂烧烟尽后研成细末,水服下就可以了。乌贼骨,木贼草,川军研成细末口服的话,就是对于治疗浅表性胃炎的吐酸水的症状。这两种方法对浅表性胃炎引起的并发症有不错的效果,一般都是开水送服就行。

3、其实对于浅表性胃炎的民间食言治疗,还有一种是需要到一种水果的,那就是去市场买来番石榴,这时候将番石榴进行焙干并要研成细末才行,一定要弄细。这样的粉末一天喝三次就行,一般在饭前半小时服下,对慢性浅表性胃炎的胃酸过多有帮助。

怎样分辨胰腺炎和胃炎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胃炎是许多种不同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胃炎是最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之一。具体来看以下胰腺炎与胃炎鉴别诊断。

胰腺炎的鉴别诊断:

1、急慢性胰腺炎:急慢性胰腺炎的发病与胰腺炎类似,多有暴饮暴食史,病情发作急骤,血白细胞、血尿淀粉酶升高。慢性胰腺炎可以出现胰腺肿块(假囊肿)和黄疸,酷似胰腺炎,而胰腺深部癌压迫胰管也可以引起胰腺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

2、各种慢性胃部疾病:胰腺炎的发病容易与各种慢性胃部疾病混淆,因此要多加自已。胃部疾患可有腹部疼痛,但腹痛多与饮食有关,黄疸少见。

3、胆石症、胆囊炎:这两种疾病也容易与胰腺炎混淆,因此应多了解一些疾病的常识,便于正确区分。其症状可表现为腹痛呈阵发性绞痛,急性发作时常有发热和白细胞增高,黄疸多在短期内消退或有波动,无明显体重减轻。

4、黄疸型肝炎:起初黄疸型肝炎容易与胰腺炎混淆,但二者还是有区别的。肝炎有接触史,经动态观察,黄疸初起时血清转氨酶增高,黄疸多在2~3周后逐渐消退,血清碱性磷酸酶多不高。

5、原发性肝癌:常有肝炎或肝硬化病史、血清甲胎蛋白阳性,先有肝肿大,黄疸在后期出现,腹痛不因体位改变而变化。

胃炎的鉴别诊断:

胃癌慢性胃炎之症状如:食欲不振、上腹不适、贫血等,少数胃窦胃炎的X线征象与胃癌颇相似,需特别注意鉴别。绝大多数患者胃镜检查及活检有助于鉴别。

2.消化性溃疡两者均有慢性上腹痛,但消化性溃疡以上腹部规律性、周期性疼痛为主,而慢性胃炎疼痛很少有规律性并以消化不良为主。鉴别依靠胃镜检查。

3.慢性胆道疾病如慢性胆囊炎、胆石症常有慢性右上腹痛、腹胀、嗳气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易误诊为慢性胃炎。但该病胃肠检查无异常发现,胆囊造影及B超异常可最后确诊。

4.其他如肝炎、肝癌及胰腺疾病亦可因出现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而延误诊治,全面查体及有关检查可防止误诊。

温馨提示:以上是专家做出的胰腺炎与胃炎鉴别诊断,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专家建议:患有胰腺炎或胃炎的患者们,治疗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可盲目就医。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