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孕妇痔疮出血怎么办 孕妇如何预防痔疮

孕妇痔疮出血怎么办

一些积极备孕的夫妻都会寻找各样的各种各样的姿势来怀孕,都希望能够快点拥有自己的孩子,然后早日当上父母亲。那么,办完事后把屁股垫高容易怀孕吗,怀孕晚期屁股痒是什么情况?

怀孕晚期屁股痒是什么情况

孕晚期肛门瘙痒症是一种常见的局部瘙痒症。肛门部有时有轻微发痒,如瘙痒严重,经久不愈则成为瘙痒症,部分痔疮患者有粘性分泌物流出,引起肛门潮湿瘙痒,但是肛门瘙痒不一定就是痔疮,所以用药物不一定有效,建议去看一下皮肤科。

孕妇在孕晚期主要有易感疲惫,情绪易波动、便秘等不适,具体如下:

1.便秘

很多准妈妈都会有便秘的烦恼,特别是到孕晚期便秘会更加严重。在孕晚期,随着孕妇自身活动减少,肠胃的活动也相对之前减少,食物不能及时被消化掉,在肠胃中堆积,久而久之便造成便秘的症状。如果便秘严重,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2.体重:孕妇若能够有效控制自身体重,对预防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妊娠纹的生长以及产后恢复都有一定帮助。

3.宫底高度:宫底高度可以帮助判断子宫大小,从而判断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

4.腹围:直观表现胎儿大小,判断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肝内胆汁淤积症这是孕期常见病,很多孕妈妈会中招,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可能与孕期雌激素水平升高、家族遗传及环境因素等有关。

症状:手掌和脚掌发红,有时会瘙痒,多位于腹部及四肢,仔细检查并没有皮疹之类的问题。属于不明原因的瘙痒,初期时有时无,但过了几天,瘙痒越来越严重,而且全身似乎都痒,夜间较重。

危害:(对胎儿)淤积的胆汁,是宝宝的致命毒药。容易引起早产、胎停、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羊水粪染等。极端的情况,会胎死宫内,没有一点预兆。甚至,新生宝宝就算生下来,死亡率也更高,也需要持续观察一段时间。(对孕妈)相对宝宝来说,对妈妈的危害要小一点,就是皮肤持续瘙痒。还有可能导致产后出血过多,少数伴有黄疸。

建议:遇此情况,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如果是丙氨酸氨基转移酶轻度升高,胆酸明显升高超标,就可确诊为“妊娠肝内胆汁淤积症”。

孕妇痔疮预防

1、饮食方面

孕妇日常饮食中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富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等等,也要多吃些粗粮,如玉米、地瓜、小米等等。孕妇应该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少喝碳酸饮料。

2、定时排便

孕妇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旦有要大便的感觉就不要憋着,排便时也不要太用力,不要在厕所蹲太长的时间,因为这会对直肠下端造成压力而出现痔疮。千万不要蹲在厕所里看书、看报,会增加腹压和肛门周围血流的压力,导致痔疮或加重痔疮。

如果大便干燥,排便困难时可用些润肠通便的药物,如润肠丸、果导片等,不宜用泻药,更不宜应用压力较大的灌肠等方法来通便,以免造成流产或早产。3、适当活动和保健

痔疮高发于妊娠女性,专家提醒,孕妇痔疮会影响胎儿发育,由于痔疮会导致便秘,造成排便不畅,致使人体垃圾滞留在肠管内原本应该排泄的代谢产物又被人体吸收,因而会导致中毒。这对孕妇和胎儿都会造成不小的危害。

由于腹腔压力逐渐增加,尤其在妊娠晚期,不少孕妇出现双下肢浮肿,肛门上下静脉扩张、瘀血加重,最后在自然分娩过程中用力屏气,使腹压急剧上升,导致痔疮水肿、外翻、脱出或嵌顿,难以还纳,给产妇带来极大的痛苦,甚至影响到整个产褥期和产假的身心健康。

孕妇痔疮出血

怀孕的时候得痔疮的几率高达95%以上,但是痔疮也要分轻微和严重,那孕妇痔疮出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呢?

1.说真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得痔疮的并不在少数,对胎儿来讲可以说没有多大的影响。只要注意平时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就能起到润肠通便的功效。如果实在不放心,请在医生的指导下开一些药方进行浸泡式治疗。

2.如果孕妇长期的痔疮便血,那就要多多注意了,因为长期便血有可能导致胎儿也缺铁,影响了他的发育。在医生的建议下可以用一点高锰酸钾进行坐浴。饮食方面也应该以清淡为主,大鱼大肉和辣椒是促进痔疮的元凶。

3.孕妇在这个阶段要注意对肛门的清洁和保养,要知道虽说是对胎儿没有影响,也应该尽量缓解这个症状。勤换内裤勤洗澡,而且每天半小时用温水浸泡肛门也是一种不错的缓解。

4.最后,如果自身的原因实在是疼痛难忍也可以去看看专门治疗痔疮的大夫.根据大夫的诊断是做手术还是产后再做手术。不过每天都必须上厕所是最必要的。一定要改善自己经常便秘或者憋住不去上厕所的习惯。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