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儿童为什么厌食

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宝宝抵抗力差,容易生病,因此,更加积极有效的方法是增加宝宝的体质,提高宝宝对疾病的一般抵抗力,从如下几点做起:

1、提供足够的营养

宝宝处于不断的生长发育阶段,对营养素的需要量相对较多。但由于消化功能未完全成熟,而且食谱往往比较单调,故容易发生营养素的缺乏;营养不足,抵抗力就比较差。从目前研究的情况来看,轻度的(或称为亚临床型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缺乏是造成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一个常见原因。因此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有色蔬菜和水果(其中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或补充一些多元维生素制剂确实能有效地增加宝宝的抵抗力。

2、进行体育锻炼

这是增强体质的重要方面。锻炼要从小开始,满月后的宝宝,夏天可以在室外躺一会儿,冬天可开窗在室内呼吸新鲜空气,衣服也不要穿得太多。从小培养宝宝适应较冷的环境,当气候发生变化时就不容易得感冒。户外活动不仅可以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从而促进钙的吸收,而且对肌肉、骨骼、呼吸、循环系统的发育以及全身的新陈代谢都有良好的作用。经常运动还可以增强食欲。使宝宝摄入足够的营养素,体质就会增强,抵抗力就会明显增加。

3、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机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宝宝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

4、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

当感染不是很严重时,尽量不要用抗生素,而是靠自身的抵抗力,使免疫系统得到锻炼。这样当下次再遇到同样的“敌人”时,已经训练过的免疫细胞便会产生出有针对性的免疫力,从而保护身体安全。

九岁小孩抵抗力差怎么办

小孩子最容易出现不吃饭的情况,即便是再香的饭也不吃,像这种情况就是厌食。小孩子厌食要是不能及早的处理,长期的厌食就会影响到孩子营养的吸收,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孩子一旦厌食,就要想办法处理,9岁儿童厌食怎么办?

多数孩子不吃饭的问题都是因为脾胃不好导致积食造成的,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没发育好,如果喂养不当,很容易出现腹胀、积食、食欲不佳的症状,长期下去,会导致宝宝体质偏弱,抵抗力下降,还容易生病。此种情况就先给宝宝调理一下肠胃。

儿童为什么厌食

1、体内微量元素不足

一些微量元素如锌摄入过少,则可能导致孩子厌食。

2、疾病因素影响

肠炎、肝炎、便秘和消化性溃疡等消化系统病症可能会造成孩子厌食。其他较为严重的疾病如结核、心肺功能不全等也是孩子厌食的常见原因。

3、用药不当

一些药物的副作用可能会导致孩子厌食,如红霉素,VA和VD补充过量同样可能让孩子食欲不振。

4、缺少运动

只吃饭不运动会导致新陈代谢减缓,消化功能变弱,从而影响食欲。

孩子厌食的情况,其不单单是孩子的原因,也有家长的原因。比如说,很多家长就给宝宝吃一些保健品,这样容易造成孩子不正常吃饭;还有的家长总会逼着孩子吃不爱吃的菜,这样就容易让孩子从心理上厌食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