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 正文

热量计算 食物热量计算

胎儿大小计算公式

怀孕期间,准妈妈们时刻都在关心着胎儿的成长情况,通过了解胎儿的体重,孕妈咪就可以知道胎儿是否健康发育啦。孕期的体重管理可是一门大学问,既不能过重,也不能过轻,那么孕期胎儿体重怎么计算?快快接着往下吧!

孕期胎儿体重怎么计算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一:胎儿体重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二:胎儿体重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三:胎儿体重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四:胎儿体重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五:胎儿体重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六:胎儿体重(克)=900*BPD(双顶径)-5200

预测胎儿体重公式七:胎儿体重(克)=2900+0.3*宫底高*胸围

胎儿体重标准与否要跟相同周数的胎儿相比

胎儿的体重是不是标准,是以什么作为指标的呢?又是跟谁相比呢?

妈妈肚子里宝宝的体重,是跟相同周数的胎儿相比。假设一位孕妇怀孕28周,如果想要知道她的宝宝体重是否标准,就要集合同样怀孕28周的准妈妈们,在这一群孕妇中求出肚内胎儿体重的平均值,再来比对这位孕妇跟这个平均值相差多少,因此,怀孕的周数不同,就会出现不同的平均值。

孕期如何长胎不长肉

对于那些务必保证身材不变形的女明星来说,追求的都是“长胎不长肉”秘诀,小编努力收集资料后发现,定制一份专属自己的孕期食谱,孕妈咪们也是可以长胎不长肉的哦!

1、食物交换份法:计算热量来搭配食谱。

这种热量计算方法,首先是要按照女性的身高计算出她的理想体重,然后根据孕期的热量供给要求,计算出全天所需总热量。然后,准妈妈再参考“食物交换份”来得知每种食物的热量,来搭配出每天的食物。

2、手掌法则:用手来量出食物的量。

当然,计算卡路里的公式显得太过专业了,准妈妈们也可以考虑使用手掌法则来计算每天的食材摄入量,方法很简单。比如蔬菜—手抓量,可相当于一日500克的量;而每日所需的50克蛋白质,则可以一掌心的量计算,即掌心大小、约为小指厚的一块瘦肉。而每日的10克脂肪,则是大概—拇指尖量。

当然,准妈咪们也完全无需苛求,在保证自己及胎儿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吃好喝足才是最重要的哦!

饮食热量计算器

常见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我们应该要根据食物的种类进行分类,肉类的热量是相对比较高的,特别是肥肉,而瘦肉的热量比较低,蔬菜类的热量是比较低的,而乳制品的热量是属于第二高的,在减肥期间的朋友,应该要注意饮食清淡,但是要注意饮食均衡,不能吃太多热量比较高的食物。

一、肉类热量:

鸡蛋1个(58克)有86千卡、鸭蛋(65克)有114千卡、鹌鹑蛋(10克)有16千卡、煎蛋1个有136千卡、火腿100克有320千卡、香肠100克有508千卡、蜡肠2条˙煎有310千卡、羊肉串(炸)100克有217千卡、猪耳朵100克有190千卡。

二、水果热量:

番茄有18千卡、西瓜有20千卡、柠檬有31千卡、草莓有35千卡、杏子有40千卡、桃有37千卡、哈密瓜四分之一个有48千卡、无花果二个有43千卡、玉米一根有105千卡、梨有38千卡、橄榄80克有49千卡、红富士苹果85克有45千卡。

三、主食热量:

白饭1碗(140g)有210千卡、白馒头(1个)有280千卡、水饺(10个)有420千卡、油条1条有230千卡、烧麦100克有238千卡、烙饼100克有225千卡、艾窝窝100克有190千卡、白吐司(1片)有130千卡、凉粉100克有37千卡。

扩展资料:

食物热量计算方法

一、主食类:如米饭、稀饭、面条,假若用80大卡为一个计算单位,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普通大小的碗装1/4碗饭、半碗稀饭或半碗面条的热量就相当于80大卡。

二、肉类、豆腐、鸡蛋:37克瘦肉和20克肥肉都是80大卡。125克的奶类、两小茶匙或半汤匙的油脂都是80大卡。值得注意的是,1个煮鸡蛋的热量是80大卡,但1个煎荷包蛋的热量却是120大卡。

三、蔬菜类:600克的任何蔬菜都等于80大卡。

四、海鲜类:100克左右就是80大卡的热量。

五、水果类:300克西瓜、2个桔子均为80大卡热量。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