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母婴育儿 > 乙肝 > 正文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嘛 乙肝携带者能生小孩吗

乙肝携带者会传染嘛

大家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会传染的疾病,它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一种病理状态,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含有乙肝病毒,会通过多种途径进行传染。那么都有哪些途径能够传染呢?下面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的途径有很多,乙肝病毒携带者会通过血液传染,身体有伤口或者皮肤破损时不要和乙肝病毒携带者患者亲密接触;还会通过母婴传染,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在怀孕的时候要做好母婴阻断措施;乙肝病毒携带者还会通过医源性器械传染,这主要由于使用未经严格消毒的非一次性注射器、内窥镜等引起的,因此,应尽量使用一次性的医疗器械,如果做不到的话,就要把医疗器械进行严格的消毒。

像一般的日常接触,比如握手、拥抱、交谈、共餐、礼节性接吻等都是不会传染乙肝病毒的,所以大家尽可放心,只要做好以上这些预防措施,那是完全可以避免传染的。另外大家一定要到医院检查看体内有没有乙肝抗体,如果没有就及时注射乙肝疫苗,只有体内产生了足够的抗体才能有效的预防乙肝传染。

了解了乙肝病毒携带者如何传染之后,那患者还要知道,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性有强弱的不同,要想了解自身的传染性,就要到医院检查HBV-DNA,若乙肝病毒携带者的DNA检测为阴性,可以说传染性很小或相对不传染;若乙肝病毒携带者的DNA检测为阳性,说明其传染性强,此时患者要积极治疗,只有降低了传染性,才能避免传染给他人。

通过上面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乙肝病毒的传染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了。在平时的生活里面,大家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外用餐尽量使用经过消毒的餐具,时刻注意卫生,这样才能减少患上乙肝的可能性。

疾病文章

乙肝携带者

作为女性而言,都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母亲。一部分女性朋友可能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这时候乙肝患者能否生育宝宝就成为大家关心的最大问题。

其实,携带乙肝病毒饼不会伤害你的生育能力,一般诊断出乙肝患者不适合生育的患者都是情况比较特殊的,例如目前乙肝病毒正处于活跃期或者先前的乙肝病毒已经造成了肝脏的损伤。一般会考虑这一类人到在面对后面十月怀胎的压力太大,医生不建议现阶段进行生育。待恢复好的时候,任然是可以生宝宝的。

妈妈们最担心的问题就是自己的乙肝病毒是否会出传染给胎儿,当然相比较正常妈妈,乙肝妈妈是有很大可能会把乙肝病毒传染给宝宝的,但只要在孕期的时候做好预防和检查,在宝宝出生后,及时注射乙肝疫苗,都是可以预防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