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孕妇吃什么好对胎儿好 孕妇吃什么好对胎儿皮肤好

作者:中华网 2019-11-07 10:59:37

孕妇吃什么好对胎儿好

对很多已婚女性来说,怀孕生子是一件让她们倍感幸福的事情。当然,这幸福当中也掺杂着一些疑惑,比如生产时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作为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呢?关于顺产还是剖腹产的问题,网络上已经有很多科普了,小编就不再赘述。而关于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这个问题,对很多新手妈妈来说依旧是个谜,所以今天我们就来揭晓谜底。

其实,孕妇吃什么应该根据胎儿的生长发育来决定,其中胎儿大脑的发育是胎儿发育的重中之重。胎儿的大脑发育是分阶段的,每一个阶段所需要的营养都不太一样。一般来说,胎儿的大脑发育主要有三个关键时期:

脑细胞形成期

怀孕的前8周是胎儿的脑部组织形成的时期。胎儿的身体逐渐成形,同时也是大脑具备基本雏形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准妈妈要为子宫内的胎儿创造一个良好的身体环境。所以妈妈要注意饮食均衡,烟、酒、咖啡等东西尽量不碰。此外,还要积极补充叶酸,防止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

脑细胞增殖期

怀孕的20周左右是胎儿的脑细胞增殖期。宝宝的脑部、听觉、视觉等神经系统陆续发展。这时的妈妈要确保摄入足够的DHA,多吃鱼类食品,同时注意钙质与各种维生素的摄入,因为在孕中期,不仅胎儿的大脑在迅速发育,胎儿的身体也在迅速发展,同样需要大量营养元素。

脑成长活泼期

怀孕30周左右到出生后是胎儿的脑成长活泼期。宝宝脑部发育逐渐完成,妈妈需要继续补充DHA,以免缺少DHA影响到胎儿发育。同时可以配合适当运动,给予胎儿适度的活动刺激,对胎儿日后的视觉、听觉和触觉等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前面提到的营养物质在日常膳食中都有存在,但食补还是满足不了妈妈和宝宝的需要,还需额外吃一些营养补充品,比如雀巢NESTLEMOM锁养胶囊。

雀巢NESTLEMOM锁养胶囊是一款多元营养合一的营养补充品,含有叶酸、DHA、铁质和多种维生素,准妈妈只需每天吃一颗,就能轻松补足孕期营养,解决了孕妇每次需要吃多种营养补充品的烦恼。

而且这款胶囊有Trio-Pro3层锁养技术,可以锁住胶囊中的营养不流失,让准妈妈不再担心;同时也能减少鱼油味倒流,对孕期妈妈来说非常友好。

小编真诚建议各位准妈妈,挑选营养补充品时,尽量选择营养全面,服用方便的产品,最后希望各位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当快乐妈妈!

孕妇吃什么好对胎儿皮肤好

女生吃什么对皮肤好

不同的年龄段要进补的食物也有所区别。

15至25岁

这一时期正是性月经来潮至生殖器官发育成熟的青春发育期,随卵巢的发育和激素的产生,皮脂腺分泌物增加,面部皮肤光滑无皱纹,但油脂较多,易生粉刺。这一时期在饮食方面,应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清质的食品,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豆类等。尤其是豆类食物,既能满足人体需要的优质蛋白质,又能供给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这一时期,特别注意应适当多喝清水,或饮用绿茶,以使尿液增多,有助于脂质代谢而减少面部渗出的油脂。

25至30岁

这一时期为女性发育成熟的鼎盛期,且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丰富,易于多愁善虑,致使面部表情肌过度张弛,逐渐使额及眼下出现皱纹,皮下的皮脂腺分泌也减少。所以在饮食方面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类的食品,如荠菜、苋菜、胡萝卜、西红柿、红薯、金针菜等新鲜蔬菜水果以及豌豆、木耳、牛奶等。不吃易于消耗体内水分的煎炸食物。此外,不要饮酒、抽烟,否则会使嘴角与眼四周过早出现皱纹。

30至40岁

这一时期女性内分泌和卵巢功能较前渐趋减退,皮脂腺分泌减少,皮肤易于干燥。一般女性在眼尾开始出现鱼尾纹,下巴肌肉开始松弛,笑纹更明显,情绪容易紧张的女性,眉头还会出现较深的竖皱纹。这一时期的饮食,应多吃鱼及瘦肉等动物蛋白质,保证氨基酸的供给,以补充皮脂腺的分泌。

女生吃什么对身体好

一、橙子

1、防癌:一个中等大小的橙子可以提供人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提高身体抵挡细菌侵害的能力。

橙子能清除体内对健康有害的自由基,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所有的水果中,柑橘类所含的抗氧化物质最高,包括60多种黄酮类和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成分使橙子对多种癌症的发生有抑制作用。

2、橙汁不能代替鲜橙:橙子中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1、镁、锌、钙、铁、钾等矿物质和无机盐,以及纤维和果胶,如果仅仅喝橙汁,保健效果会大打折扣。因为在榨汁的过程中,纤维几乎全部损失,维生素C和黄酮类、类胡萝卜素等损失得也比较多。

二、鸡蛋

1、增强记忆力:鸡蛋中的卵磷脂、甘油三脂、胆固醇、卵黄素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作用,还可对记忆力减退有一定的阻挡作用。

2、美容:用刚煮熟的热鸡蛋在脸上滚几分钟,促使面部皮肤血管舒张,增强血液循环,皮肤吸收营养物质,再用冷水使毛孔和血管收缩,是简单又经济实惠的美容方式。

3、不再无精打采:如果人体内缺乏维生素B2,人就会情绪抑郁、终日懒洋洋,还经常感到全身无力。每天坚持吃一两只鸡蛋,你很快就会变得精神焕发了。

4、别丢了蛋黄:只吃鸡蛋中的蛋白部分,是一种非常不科学的吃法。蛋白中有一种会消耗人体的维生素H,总是只吃蛋白,皮肤可能会变差。而蛋黄不仅不会消耗维生素H,还可以帮助我们合成它。

三、西红柿

1、防癌: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具有很高的抗氧化作用,它能够保护细胞不受伤害,也能修补已受损的细胞,抑制和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心脏病、高血压的发病率,对防癌、抗癌有一定效果。

2、给你好食欲: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P、B、纤维素、有机酸、钙等,常吃可以远离口腔溃疡,改善消化不良,增强食欲。

3、精力旺盛:将西红柿和面包一起吃,可以增强人的耐力,如果与蛋黄、培根一起吃,还能提高人的精力。

4、美白:想保持皮肤的白皙么当然少不了常吃西红柿、它含有的维生素P是细胞正常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使皮肤的色素、暗斑消退,防止色素沉着。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