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中医要闻

中医减肥方法最快 中医减肥方法最快方法

作者:中华网 2019-12-15 10:10:31

最快减脂方法

随着现在物质生活的不断提高,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群面临着肥胖问题。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肥胖成了其挥之不去的恶梦,他们都希望自己能在最短的时间瘦到最佳的体重,他们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减肥瘦身,却没有达到理想效果,那什么才是最快最有的减肥方法那?和小编一起看看专家怎么说。

抽脂瘦身

身是利用器械通过皮肤小切口伸入皮下脂肪层将脂肪碎块吸出以达到吸收脂肪的目的方法。抽脂术它是一个手术,对健康没有任何好处。脂肪堆积与热量过剩有直接关系,而肥胖是因为人体脂肪细胞过多导致的,因此科学直接的瘦身法就是减少人体脂肪细胞,否则肥胖问题将一直得不到解决。

优点:针对性强、时间短、立杆见影,想减那里直接抽那里。

缺点:费用高,对身体伤害大,副作用多(皮肤瘀斑、皱褶及凸凹不平、皮肤坏死、脂肪栓塞等)因为抽脂不针对你发胖的根源,因此容易反弹,同时抽脂只是把皮下脂肪吸走,内脏的脂肪却还在,所以,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

药物瘦身

相对于科学减肥来说,有一定的危险.因为药物减肥是通过进食减肥药、减肥茶或排油丸等药物去抑压食欲,阻止身体吸收营养及脂肪,将大量水份排出体外。食欲抑制药及增加能量消耗的中枢兴奋药、甲状腺激素等,通过兴奋交感神经系统可产生口干、瞳孔放大、视力模糊、头晕、心动过速、血压升高、心律失常等。

优点:是见效快而显著,不用节食和运动,少受一些因为减肥而带来的痛苦。

缺点:一旦停药,体重反弹之势有如神助。而且是药三分毒,长期服用减肥药,对神经系统、心血管、肾脏等都会产生不良影响。例如皮肤变得暗哑无光,身体内的细胞收缩,活动能力大大降低,影响体力和健康。

节食瘦身

现代人讲究均衡饮食,盲目地少吃只会导致身体所需要营养物质不能充分吸收,导致营养失衡,胃肠消化功能的紊乱,效果会适得其反。过度节食瘦身使大脑细胞缺少足够的脂肪,影响大脑活动,最终影响智力。

优点:成本低,易操作,随时都可以进行。

缺点:节食减肥听上去很“天然”,其实很危险。会引起营养不良、基础代谢率降低、贫血、免疫力下降、精力不集中、皮肤松弛没有光泽等现象。

运动瘦身

运动是最燃脂的瘦身法,通过运动提高基础代谢率,使体内脂肪迅速燃烧,控制体重。但是仅靠运动减肥,长期效果并不明显。研究表明,即使每天锻炼数小时,但只要多喝一到两罐饮料或吃几块甜点,辛辛苦苦的瘦身成果便会化为乌有。

优点:减肥的同时,还能提高心肺功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是健康有效的减肥方式。

缺点:大强度运动后,血糖水平会降低,使人食欲大振,一不小心,吃下的食物热量就会超过运动时消耗掉的热量。而短时间运动,如跳健身操,持续时间大约只有1个小时左右,此时脂肪才刚刚开始分解,你却停止了运动,减肥有效果有限。同时由于体重较大,长时间运动也会对身体关节造成损伤。

针灸瘦身

通过针刺激穴位,调整人体的代谢功能和内分泌功能,促进脂肪分解,同时抑制胃肠的蠕动和胃酸分泌,减轻饥饿感。针灸瘦身需要有专业医师资格的医生进行才可以。本方法虽然有效,但易于反弹。

优点:减肥的同时还能调理经脉和内分泌。只要在正规的大医院实施针灸,还是比较安全可靠的。

缺点:中医讲究调理,所以针灸减肥效果缓慢。同时针灸也要根据体质,不同体质扎的穴位不同。技术要求高,需找正规的医疗机构进行。

我们可以看出以上几种瘦身方法都各有缺点,要么不健康,要么不安全,要么效果不佳,要么易反弹。那么有没有一种即健康、安全、不反弹、效果好的瘦身产品呢?

中医减肥方法有哪些

拔罐减肥

拔罐原本是中医当中一种通经络、活气血、消肿止痛的治疗手段,不过现在也经常被用于减肥。拔罐减肥通过刺激身体的经络以及穴位来达到快速分解脂肪的效果,拔罐减肥在近几年来非常火,因为这种减肥方式不容易反弹,不过拔罐减肥需要长期坚持才能看出效果。另外拔罐减肥的时候还是需要注意饮食以及自己的作息时间,控制食物的热量、多喝水以及不熬夜。不过拔罐减肥也并不是适用于所有人,所以在拔罐之前最好咨询专业的医师,并且女性在经期是不可以拔罐的。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的原理也是通过对穴位的刺激促进人体对脂肪的分解,同时针灸减肥能够抑制患者的食欲,减少人体对事物能量的吸收,并且还能够提高新陈代谢。在针灸减肥的时候不需要非常刻意的节食,但是也不能胡吃海喝,在进行针灸减肥的同时如果能够控制一下饮食那么减肥成功之后不容易反弹。针灸减肥的安全性也比较高吗,不过小编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生。

艾灸减肥

艾灸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治病、保健方法,艾灸也可以刺激穴位,从而调整全身的经络、促进肠道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新陈代谢以达到瘦身的目的。艾灸减肥既可以实现整体的瘦身也可以实现局部瘦身,艾灸可以打通人体的经络,所以在艾灸的石斛一定要找准穴位,如果对艾灸不太了解的话建议选择专业的医生,如果自己对艾灸以及穴位都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常识自己艾灸。

敲胆经主要是一种用于瘦腿的方式,胆经位于大腿外侧,经常敲打有利于驱散身体的寒气,长期减肥腿部自然而然的就会变瘦。一般来说胆经有空就可以敲一敲,每天最好能敲够50次,不过晚上十一点之后就不要再敲了,以免影响身体的气血,另外女性经期最好也不要敲胆经。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