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图说健康 > 中耳炎 > 正文

中耳炎引起 中耳炎引起的听力下降可以恢复吗

中耳炎引起

“孩子还小,中耳乳突炎突然加重了,发热、头痛,耳朵还有脓水溢出,可能是跑医院跑怕了他知道要去医院就一直哭,我前几天回去看他基本上要对他大声吼他才能听到我说话,不知道这样下去会不会彻底变聋子”以上是患者向本网专家提出的问题,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专家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中耳炎是因为鼻腔或咽喉的细菌进入中耳造成的中耳感染,主要原因有感冒、过敏、鼻窦炎、扁桃体炎等。中耳炎是引起儿童听力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如果炎症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鼓膜会穿孔,外耳道会有脓液流出,多数孩子表现有耳痛、畏寒、发热、苦恼等。中耳炎有多种并发症,如果治疗不当,会引起听力下降,因此家长需要高度重视,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诊治。

警惕,中耳炎会导致耳聋

专家提醒,慢性中耳炎如果不去积极的治疗就会引起耳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其他中耳炎一般不会引起耳聋,但慢性中耳炎由于在治疗不及时的情况下就会向更深层发作,从而造成听力神经的损伤,严重的话,就导致失聪。

专家解释说:慢性中耳炎感染发作缓慢,但破坏性很大,能够造成永久性伤害。发病时耳中会不时流出灰色或黄色的脓液。你会丧失一部分的听力,感染时间愈久,听力丧失得愈多。因此,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感染到了晚期,它可能会扩散到耳后乳突骨上去。如果乳突受到感染,你可能需要接受乳突切除术的治疗。在治疗无效的罕见情况下,耳骨可能受到损伤,造成永久性的耳聋。可见,慢性中耳炎在该家族中危害还是比较大的,积极的治疗才是根本途径。

以上是本网专家对“中耳炎会导致耳聋吗”这个问题的详细解答。专家提醒,很多耳聋都是由中耳炎发展而来的,特别是孩子还小,更加应该引起重视,建议及早带孩子去专业权威的耳鼻喉医院接受治疗,早一步接受治疗,便多一分治愈的希望,在这里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中耳炎引起的听力下降可以恢复吗

发烧的时候不仅身上没有劲,头晕还有其余的并发症。有的人会在发烧的时候起疙瘩。不仅大人会这样,孩子在发烧的时候也会有别的毛病,比如说会伴随着听力会下降。那么但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孩子发烧听力下降怎么办?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还有颅内并发症如脑膜炎等引起高烧,若不积极治疗,一旦造成神经性耳聋,对儿童伤害更大。总之,宝宝发烧超过39,5度一定要及时就医。

高热可以导致感觉神经性耳聋。但是也有可能是其余原因引起,如中耳炎,腮腺炎引起的感染性耳聋。使用药物不当造成的药物性耳聋。建议在医院检查后仔细分析再做处理。

为什么孩子高烧听力下降

孩子发烧可能并发急性中耳炎、神经性耳聋而造成听力下降甚至耳聋,发烧也可能会导致急性鼻炎、急性鼻窦炎即打喷嚏、流脓鼻涕与全身不适时,这些症状可能会导致儿童咽鼓管(连接耳朵与鼻咽部的通道)不通,并发急性中耳炎,引起听力下降,甚至耳聋。

上面的方法就是告诉大家,当孩子因为发高烧导致了听力下降的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还有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总而言之还是一句话,如果是特别严重的话,最好还是早一点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让医生给孩子对症下药。不要等严重了导致耳聋,那个时候就晚了。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