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乳腺癌 > 正文

诱发乳腺癌的因素 哪些是引起乳腺癌的病因

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目前乳腺癌的发病原因还不完全清楚,但值得注意的是科学家研究总结出诱发乳腺癌的八大危险因素:

1.家族遗传

遗传性乳腺癌家族史可表现为两种形式:一种为母亲患乳腺癌,女儿好发乳腺癌,发病年龄轻,多发生在闭经前,多为双侧性;另一种为母亲没有患过乳腺癌,但在家庭中,至少有两个姊妹患乳腺癌,这种家庭中成员乳腺癌的发病率要比无家族史的人乳腺癌发病率高2~3倍,且多发生在闭经后,常为单侧性。

2.流产过多

正常自然流产不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而反复人工流产,或18岁以前多次做人工流产者,易引发乳腺疾病,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3.月经因素

月经初潮年龄早于12岁,发生乳腺癌的危险性比初潮17岁者大2.2倍;绝经期晚于50岁者,比45岁后绝经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加1倍左右。

4.人工喂养

母乳喂养是预防乳腺癌的最佳天然手段之一'哺乳可使生乳腺癌的危险减少20%一30%。

5.性生活质量差

乳腺疾病和性生活密切相关,女性的性压抑可增加乳腺小叶增生与乳腺肿瘤发病几率。调查显示,患右觐腺小叶增生的女性86%的人在性生活中从未达到过性高潮;初婚年龄越大,乳腺癌发病率越高。

6.抑郁情绪

在独身女子、公关小姐、退休女工和一些中学教师中,患乳房疾病的较多,乳腺癌发病率较高。因为这些女性很容易产生紧张焦虑、孤独压抑、急躁恼怒等抑郁情绪,长期受不良情绪刺激,机体生命节律发生紊乱,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失调,进而致内环境失衡,免疫力下降,从而易发生癌肿。

7.过度肥胖

肥胖与乳腺癌密切相关,肥胖者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生率高于非肥胖者3.45倍,因脂肪堆积过多,雌激素生成便增加,多余的雌激素被脂化后贮存于脂肪组织内,并不断地释放进入血液,对乳腺组织产生刺激,时间长了,易引起乳腺癌。

8.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吸烟、酗酒,喜吃煎炸食品和各种糕点甜食,而对粗粮、蔬菜却从不沾口;独身或过了30岁才结婚生育,生了孩子不愿喂奶;有些女子佩戴乳罩过紧或过松,失去保护乳房的作用。

什么才是引起出现乳腺癌的病因

癌症中的诸多疾病中,乳腺癌就是属于其中之一。其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易会造成乳腺癌的出现。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从下面的文章中来了解下引起乳腺癌的病因是什么吧。

1、长期的饮食结构、生活习惯等因素是乳腺癌的病因。其造成体质过度酸化,人体整体的机能下降,引起肾虚,肝肾同源,肾虚肝亦虚,进而引起上焦代谢循环变慢,造成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失调,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发展为乳腺组织异常增生,终致乳腺癌的癌变。

2、乳腺癌的病因还包括身体组织液酸化。身体细胞处于酸性体液中,进而形成身体正常细胞溶氧量下降,造成乳腺癌患者的细胞的活性下降,下降到正常值的65%时,正常细胞就无法生存,但也有不惜改变染色体采取主动变异的细胞,细胞的表型发生改变,肿瘤性状得以表达,这些细胞迅速扩增,从而形成真正的乳腺癌的肿瘤实体。

综上的讲述都是指的引起乳腺癌的病因,希望大家可以能够了解到乳腺癌的出现是怎样的,尽早的去治愈好。如果您还有其它的乳腺癌的问题想咨询的话,可以联系我们的在线专家为您解答。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