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

连续降雨特别是今天(6月10日)的中雨,为不断迁徙的云南断鼻象群带来了别样的惊喜。它们在云南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的着母旧村找到了一处天然的户外“浴室”,淌泥水、糊泥脸,在泥汤里滚来滚去……

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

网友评论

可可爱爱!真会找地方呀!

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

截至6月9日17时,北迁象群相较于此前位置,总体朝西南方向迁移3.7公里,持续在玉溪市易门县十街乡活动。

此外还有一头大象单独行动,已经离群4天,于6月8日下午进入昆明安宁市,在八街街道西南方的密林里活动,距离象群约12公里,人象平安。

目前,象群中已有3头公象离队,专家判断它们并无具体方向目标,可能是因种群结构调整而自行离队。

洗泥浴、糊泥脸!云南北迁象群雨中玩泥巴

果蔬电商遭投诉

因“象群挡路”无法采摘

毛先生是淘特平台上的生鲜卖家,经营一家产地直供店铺,销售云南的各种农副产品:小土豆、毛豆、红辣椒和小番茄等,小番茄的种植农户和打包工人基本都在玉溪市红塔区洛河乡生活。

5月30日18点10分,15头亚洲象迁徙至洛河乡大弯村尖山哨坡附近。毛先生说,政府提前通知老百姓不要出门。“当地人都能看到它一路往这个方向来,政府是引导的,因为政府也说不能往山上去,怕万一出去,遇到危险。”

但是农户出不了门,无法下地收番茄;打包工人也没办法从村里出来,去仓库打包。

毛先生:不是只影响西红柿,荷兰豆也是种在那一带的。农户种植,我们收购来卖,但是如果大家在那个地方遇到大象了就会有危险。我们的工人也要出来打包,然后发走。我们出不来,货就没办法发。

根据淘特平台的要求,消费者下单后,商户需要在48小时内发货,象群在玉溪前前后后逛了几天,在洛河乡一带负责给电商企业采购的张先生说,前后大约十来天,都没有收小番茄。

记者:因为大象过去,您没收到货,那得有几天的时间?

张先生:差不多最少有十一二天。

记者:大家没办法出去采是吧?

张先生:谁敢出去,政府不允许出去。小番茄直接就慢慢坏掉了。特别这两天下雨,如果是露天果的话,都烂了。

光是毛先生的店里,就有三万多单面临超时。

记者:你们跟消费者怎么解释?他们能谅解吗?

毛先生:不能谅解,人家都说大象跟我们发货有什么关系,我都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我们也头疼。

“大象旅行团”惹的“麻烦”

谁来负责?

毛先生粗略估算,超时赔偿需要十万元左右,对店铺来说是笔很大的开支。于是他联系了淘特平台方。毛先生说:“我们跟官方说明了这个情况,影响一些单量的话,官方说他们来处理赔偿就行了,不用我们来调整。”

淘特事业部生鲜类目行业小二方恬蕊表示,目前只有个别商家因北迁象群造成损失涉及理赔,考虑因象群北迁影响发货是突发情况,因此平台主动承担理赔。

方恬蕊表示,后续如果还有商家反映这样的情况,会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方恬蕊:我们也是第一次做这样的处理,也是第一次遇到大象这样的情况。站在平台角度而言,我们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确保商品都是及时发货的,后续也会推出坏果包赔服务。

除了电商可能会受到影响,北迁象群此前还直接破坏了农作物。据了解,大象的“旅行”带来的这部分损失,可以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由当地政府给予赔偿。

值得关注的是,云南因为野生动物破坏的事件比较多,云南省林业厅2009年底提出开展亚洲象公众责任保险的工作构想,2010年在西双版纳等地开展试点工作,引入商业保险模式,完善补偿机制。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非车险理赔部负责人高海介绍,2010年,全国首份野生动物肇事责任保险保单起保,主要是承担亚洲象造成农户的一些损失。2011年,该险种将投保的范围扩展到所有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2014年,该险种在云南省16个州市全面铺开。

高海表示,针对此次北迁象群的赔偿,将计划在本月把理赔款支付到位。

高海:这15头亚洲象在普洱地区总共造成了368万的损失,而这一部分大部分在去年的损失当中,我们已经进行了理赔。今年因为时间比较近,我们针对农户的一些损失,大部分已经做了理赔,还有少部分正在核实农户的损失金额,近期,我们在6月份之内会把理赔款全部支付到位。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