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它不可乱用!男子喝藿香正气水后被查出醉驾

司机喝藿香正气水被查出醉驾,法院如何判决?记者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一司机长期大量服用藿香正气水,发生交通事故后,经检测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67.7毫克/100毫升。一审法院认为其饮用藿香正气水后出现酒后反应,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一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二审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开车前喝下6支藿香正气水操作不当出事故

2019年12月25日,李平平(化名)服用藿香正气水后驾驶小汽车,在广州市106国道上行驶时撞上防护墙,发生交通事故,后被执勤交警查获。经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李平平承担此事故的全部责任。经鉴定,从李平平血液中检出乙醇(酒精)成分,含量为167.7毫克/100毫升。

李平平称,他有胸痛的毛病,为止疼十年来一直在喝藿香正气水,每天至少喝6到8支。“我喝的藿香正气水说明书上有注明藿香正气水含有乙醇(酒精),但没留意过,以为没事。当天我是为了止痛,喝了6支(约30毫升)的藿香正气水,喝完开车时操作不当出了事故。”

它不可乱用!男子喝藿香正气水后被查出醉驾

药店药师作为证人,表示李平平几年前就开始来其店里买藿香正气水。每次来买的量都比较大。之前,李平平来买藿香正气水的时候,自己也曾告知他药品里面含有乙醇成分,服用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后来李平平来买的次数多了,就没再提。

本案的争议焦点在于,服用含有酒精的藿香正气水致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是否能以危险驾驶罪定罪处罚。

先带大家了解一下藿香正气水的功效与作用。

第一、解暑去湿

在夏天很多人容易出现中暑的问题,此时喝上藿香正气水,便能有效缓解中暑问题,缓解头晕恶心想吐的症状,同时藿香正气水还能祛除体内的湿气,促使身体健康。

第二、治疗头癣、灰指甲

大家都知道灰指甲,头癣等问题是由皮肤癣菌感染引起,而藿香正气水中所含有的成分,能够有效抑制真菌,防止其再生,当患有这类问题的时候,可在患处涂抹藿香正气水,效果显著。

第三、和胃止呕

很多人在喝酒之后,会喝藿香正气水,主要是藿香正气水的成分,可以中和酒精,让胃部感觉舒适,防止人们出现恶心呕吐的问题,所以藿香正气水是很好的醒酒药物。

第四、促进食欲

有些人因为身体内脾湿胃浊,导致食欲不振不愿意吃饭,而且舌苔非常的厚,并伴有腹泻的问题,此时可以通过喝藿香正气水进行缓解,促进食欲,改善健康。

以上这些是藿香正气水的功效和作用,可帮助人们解决中暑,醉酒等问题。不过是药就有三分毒,喝藿香正气水是否存在副作用呢?

藿香正气水属于非处方药,可以在药店进行购买,不过也要注意用药安全,尤其是过敏人群,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否则很容易出现过敏问题,严重会危害健康。

藿香正气水虽然对一些病症有缓解作用,但切记不要服用过量,否则很容易出现呕吐的现象,并且经常服用会对肝脏,以及大脑出现麻痹作用。

人们利用藿香正气水缓解中暑问题,但要注意藿香正气水适合缓解“桑拿天”造成的中暑,并不适合缓解高温中暑,所以千万不要乱服用。

藿香正气水属于家中常备的药物,人们对于它的功效也略知一二,通过上述介绍希望大家能够深入了解藿香正气水的功效与作用,从而更好的利用藿香正气水,同时也要注意其带来的副作用,结合自身的体质服用,不要乱用药。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