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斑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头发斑秃如何治疗

斑秃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斑秃在民间也被称为“鬼剃头”,属于一种突发性的脱发,而且脱发的范围具有一定的局限性。虽然得了斑秃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有可能会遭到人们的品头论足和异样的眼光,容易给患者的心理上带来压力和伤害。

由于斑秃是一种没有自觉症状的脱发,因此,有些斑秃患者甚至不知道自己出现了斑秃。对于斑秃的发病原因,目前也没有比较明确的答案,但是以下这5大因素可能是导致斑秃的直接原因。

斑秃大多数都是偶然被发现的,因为在初期没有自觉症状,所以并不是很容易被察觉到,也因此被人们称为“鬼剃头”。斑秃算是脱发里面比较特殊的一种类型,虽然不易被发现,但其特征非常典型。

斑秃初期患者的头上会出现一个或者数个边界清晰的脱发区,或圆形或椭圆形,直径大约在1-2厘米左右,或者更大。边界头发变得非常脆弱,容易脱落,而且掉落的头发通常呈现为上粗下细的状态,下半部分色素脱失,颜色变浅。随着病情的进一步发展,边界内的头发也会逐渐脱落露出头皮。

实际上斑秃的第一个脱发区可能会出现在头皮以外的部位,比如眉毛或者胡须处,只是多见于头皮而已。

导致斑秃的5大因素

关于斑秃到底是何原因引起的,尚不明确,但是普遍认为可能与免疫系统障碍、遗传因素关系较大,另外,感染因素、精神心理因素、神经创伤以及内分泌也会对斑秃产生一定影响。

1、精神压力。

从相关的古代记载可以得知,斑秃的病因主要是精神压力。在临床上也发现如果短时间内出现了比较剧烈的情绪变化,会使体内的内分泌以及腺体分泌发生一系列的异常,从而最终导致了斑秃的发生。

2、毒副作用。

从饮食中摄入了有毒有害物质,或者身体的皮肤接触到了不良物质,可能会超出身体所能承受的范围。此时,会引起表皮神经以及免疫系统的障碍,容易导致斑秃的发生。比如有些人可能会在烫发后发生斑秃的问题,就是这种原因引起的。但是每个人都是存在个体差异的,因此,毒副作用表现在每个人身上也是不同的。

3、免疫系统问题。

免疫系统出现异常是导致斑秃的主要原因之一,局部的噬菌细胞可能会将毛囊判定为异常的入侵者,从而对其进行攻击,引起短时间内的脱发。这种原因引起的脱发通常会持续48小时左右,等到身体进行了调整,恢复正常后会停止脱发。

4、内分泌异常。

女性容易在产后出现斑秃,主要是因为体内的女性荷尔蒙分泌减少,无法给头发提供充足的生长激素。但通常通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和调理,脱发会得到恢复,一般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一些甲状腺疾病的患者也会合并斑秃,主要与甲状腺功能亢进有关。

5、环境因素。

有些斑秃患者属于习惯性斑秃,而且带有地域性的特点。在某个特定的环境和地点生活时,斑秃的发病率就会增高,如果变换了环境,发病率会明显的降低。这主要与水土、饮食等生活因素有关系。

头发斑秃如何治?

头发斑秃是可以使用中医治疗的,中医多半就是以活血养血补肾为主,患者还可以口服养血生发胶囊、七宝美鬓丹等进行治疗的,是比较有效果的,而且患者平时一定要好好的调理自己的心态,保证良好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口服斑秃丸,胱氨酸,葡萄糖酸锌颗粒,谷维素,

日常的生活中,我的父亲就总是身体不适很好的,直到现在还是没有改善,而且这些天还总是会出现了精神不振。他的头发脱发总是很严重了,现在都已经出现了头发斑秃的情况了,现在要怎么治疗好呢。

1,头发斑秃的患者是可以口服养血生发胶囊进行治疗的,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首先调理好自己的情绪的,不可以太紧张,而且更加不可以太焦虑了,平时都应该有一个舒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而且平时的生活中,还需要多出去运动一下,让自己的身体变得免疫力比较强一点,也会有好处的,平时不可以总是呆在家里面发脾气的,建议患者一定要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每天睡眠八小时以上是很好的。

2,头发斑秃的混着还可以口服七宝美鬓丹进行治疗的,是比较有效果的,但是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有太大的压力的,要是工作或者生活中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一定要及时的和家里人沟通,说出来就会没事了,不可以憋在心里面,这样是会是自己的精神过度的紧张的,而且也会加重斑秃的病情的,脱发严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自己的头皮清洁,不可以使用刺激性的洗发用品。

3,斑秃患者还可以口服斑秃丸,胱氨酸治疗的,患者平时的饮食也是需要格外的注意的,绝对不可以喝酒抽烟,而且也不要吃一些辣椒之类的辛辣的食物,平时吃东西不可以吃一些过期的食品,而且也不要吃隔夜菜,患者平时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都会有很好的作用的,对患者来说清淡的饮食是很重要的,是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的,患者日常的生活中,还需要有一个良好的休息的环境。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