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小孩打呼噜的原因 12岁小孩打呼噜的原因

三个月宝宝干咳嗽怎么治

小孩一不小心就会咳嗽感冒,但爸爸妈妈们知道小儿咳嗽有痰打呼噜怎么办吗?我们一起来研究一下。

生活中,睡觉打鼾的宝宝并不少见,许多家长以为这是宝宝睡的香的表现,而没有认识到打鼾是儿童睡眠障碍的一种表现。睡眠是生命中的一个重要生理过程,不仅有助于消除疲劳、保护大脑,恢复体力和精力,还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对儿童来说,睡眠更有促进生长发育的特殊意义,如儿童体格生长必须的生长激素,只有深睡眠时才会达到高峰。因此,家长应对儿童打鼾给以足够的关注。宝宝过累,睡觉姿势不对等易引起的打鼾,不见得是异常,但若频繁打鼾,如果每周有三次以上就不正常乐,可导致低氧血症,酸中毒等一系列严重并发症。

引起儿童打鼾的原因很多,常见为腺样体和扁桃体肿大,在夜间当宝宝肌肉放松时,这些增大的腺体可暂时阻塞气道,使宝宝呼吸费力,引起打鼾。

阻塞气道其他原因可有耳部感染,咽喉炎,扁桃体炎,肥胖,下颚后缩,腭裂等。实际上,任何造成上气道狭窄,影响呼吸气流通畅和阻力增加的因素,都可引起儿童打鼾,其中发病早最高的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儿童打鼾的治疗,应根据病因及发作程度而定。

病情较轻,可采取体位治疗,如睡觉时采取侧卧法以防肿大的扁桃体,舌后坠阻塞气道。肥胖儿应减肥。由扁桃体及腺体增大引起的患儿,也可用摘除法。

应当注意,打鼾是儿童睡眠障碍的诸多表现之一,而儿童睡眠障碍的影响和诱发因素是多方面的,包括环境,心理、生活习惯、喂养等。有时它又涉及多种系统的疾病,如神经、精神、呼吸、循环等多个学科,家长应带宝宝到三甲医院耳鼻喉科就诊,以找到打鼾的真正原因。

小孩咳嗽有痰打呼噜可能与感冒扁桃体增生肥大发炎、腺样体肥大、呼吸道感染导致或毛细支气管炎症等有关系,可能导致慢性缺氧,影响发育。侧睡能够减轻情况。建议抗炎治疗。严重的手术治疗。

缓解小儿咳嗽有痰打呼噜的方法

1、方便的话,还是需要找医生听诊,注意咽部情况,必要时胸片检查,看看是否支气管的炎症或扁桃体炎所致;

2、治疗需要抗炎为主,配合止咳祛痰药物,可以给以头孢类消炎药物,配合肺力咳等观察;

3、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禁忌辛辣食物和生冷有刺激性的食物;

4、可以做雾化治疗,一般是可以用博利康尼或者是布地奈德气雾剂做对症治疗和抗生素药物做静滴治疗;

5、去药店买五粒川贝让药店磨成粉,然后将整个梨洗净后去皮,切成半,把中间的那壳去掉将川贝粉放中间,再加一粒冰糖一起蒸,蒸约30分钟的样子给宝宝喝,化痰效果不错的;

注意:日常生活中任何时候都要给宝宝多喝水,水能排毒,久而久之,宝宝生病的概率也少了,水是人体不可缺少的。

12岁小孩打呼噜的原因

对于打呼噜这种睡眠疾病,不少的家长都认为打呼噜的症状只有成年人才会出现的,但最近有家长发现自己的小孩在晚上睡觉时也会有打呼噜的情况,这让家长感到非常担心,不知道是不是孩子身体出现异常情况了,那么小孩晚上睡觉老打呼噜怎么办。

1、晚上少食。晚餐或临睡前不要让孩子吃太饱,若是孩子觉得饿的话,可以让孩子少量多餐,或者给少量食物孩子吃,尽量控制好孩子食量,避免孩子过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

2、熬制橘子皮水服用。如果发现孩子有出现打呼噜的情况,可以使用橘子皮煲水给孩子喝,这样有利于促进孩子肠道消化,缓解打呼噜现象。

3、睡觉前喝少量蜂蜜水。如果孩子晚上睡觉有打呼噜的,不放可以让孩子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淡蜂蜜水,有利于促进孩子消化,以及身体新陈代谢,能够预防打呼噜。

小孩晚上睡觉老打呼噜的原因

1、扁桃体肿大。孩子幼儿时期,由于咽喉部位是有很多淋巴组织,如果淋巴组织增大的话,有可能会导致咽喉部位变得狭窄,导致孩子出现打呼噜。

2、鼻道狭窄。如果孩子咽腔比较短,就会导致鼻道也变得狭窄,一旦鼻腔稍有分泌物,或者黏膜肿胀的症状,就会造成鼻腔阻塞,容易出现打呼噜。

3、呼吸道炎症。当孩子患有上呼吸道发炎或者慢性鼻窦炎时,这时候孩子鼻黏膜会有充血水肿的现象,以及扁桃体也会出现异常肥大,就会造成鼻咽部通气受阻,导致孩子睡觉是出现打呼噜。

4、肥胖。如果体胖的孩,由于咽部的软肉构造也会比较肥厚,这时在睡觉时口咽部的呼吸道容易受到阻塞,就容易出现睡觉时打呼噜了。

5、睡眠姿势不佳。睡眠姿势也是会造成孩子打呼噜的,如孩子在仰睡的时候,舌头根部会受到重力的影响向后倒,这时呼吸通道就会受到部分阻塞,气流在进出鼻腔、咽喉部位时,造成附近黏膜或肌肉产生振动而引起打呼噜。

由此可以知道,其实小孩子也是会出现睡觉打呼噜的,一旦小孩出现这种情况,家长就要引起注意,仔细观察一下引起孩子打呼噜的原因是什么,以便可以立刻做出缓解措施,避免由于孩子打呼噜的时候容易出现窒息现象,危及孩子的生命安全。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