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牙龈出血 > 正文

什么原因会导致牙龈出血 牙龈出血小心大病来袭

什么原因会导致牙龈出血

很多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经历,一般也并不将其看作是大事,大多数人都是用能改善牙龈出血的蒲地蓝可炎宁牙膏刷牙来促进恢复,但是许多人知道怎么改善牙龈出血,却并不知道牙龈为什么会出血,这就很难从根源上去预防或及时治疗牙龈出血。所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牙龈出血的原因吧。

刷牙方法错误

刷牙用力过猛,或者刷牙方式不对都容易引起敏感的牙龈出血。

龋洞刺激

在靠近牙龈处的牙齿因蛀牙形成了黑褐色的龋洞后,极具杀伤力,锋利状的边缘常会刺激牙龈发生溃疡而引起出血。

牙石刺激

由于不经常刷牙,或者不好好刷牙,使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逐渐地形成牙结石后,牙结石会不断地刺激牙龈,即会引起牙龈出血。

牙周病/牙龈炎

虽然长期严重缺乏维C确实会导致牙龈出血红肿,但除非一连两三个月都不吃蔬菜、水果、牛奶等含有维C的食物,否则,除了极少数人是由于血液病等全身疾病导致的,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是牙龈炎的表现。

抽烟

吸烟者患牙龈疾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两倍。烟草烟雾中的化学物质削弱了人体免疫系统导致人体不能有效对抗牙龈感染。一旦牙龈受损,吸烟也会减缓愈合速度。而且,吸的烟越多,对牙龈的伤害就越大。

怀孕

怀孕期间,肚子不是唯一会膨胀的部位。荷尔蒙的变化会让更多的血液流向牙龈,牙龈会膨胀,变红,更容易出血。孕期牙龈也更容易被引起牙菌斑的细菌侵袭,这被称为妊娠牙龈炎。在这9个月中,良好的刷牙和口腔清洁尤为重要,还要避免糖果和香烟,以保护牙齿和正在成长的宝宝。

牙龈出血小心大病来袭

大家有没有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会陆陆续续出现问题,如牙龈出血、牙龈肿痛等。有些人认为这都是小问题,无须理会,其实,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如果你经常有牙龈出血问题且长期不见好转,就千万别掉以轻心,因为如果不好好护理,真的会出大问题的!


为什么牙龈总是出血?或是牙周炎惹的祸

生活中如果不注意口腔卫生,就容易得牙龈炎、牙周炎等炎症。吃了东西不及时清洁滞留在牙齿上的残渣,久而久之,牙面上就会附着大量的细菌,形成牙菌斑,产生毒力因子,进而刺激牙周组织发生炎症。当牙龈处于炎症状态时,毛细血管会充血,一旦受到刺激(如刷牙、进食等),牙龈就会出血。

牙龈出血对口腔的影响有哪些?

牙龈炎、牙周炎的出现,不仅会出现牙龈出血问题,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还会导致口臭、牙龈萎缩,牙根暴露、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等口腔问题的出现,使牙齿快速进入“衰老”状态。

牙周炎会危害身体健康吗?

牙龈出血除了危害口腔健康外,若不及时治疗,还可能会引发更大的身体健康问题。那么,牙龈出血对身体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1、引发消化系统疾病

如果口腔出现炎症,一些致病细菌会随着唾液吞咽到胃部,继而大量繁衍引发消化不良、胃炎、肠炎等肠胃疾病。

2、引发呼吸系统疾病

由于口腔是位于呼吸道上游的,口腔出现牙周炎,致病细菌容易“游向”呼吸道,继而导致呼吸道感染,诱发肺部炎症,如咽喉炎、支气管炎、扁桃体炎等。

3、或会诱发糖尿病

牙周组织感染会影响内分泌代谢,导致血糖不稳,增加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此外,牙周炎也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两种疾病相互影响,任何一方处理不当都会导致病情加重。

4、对孕育有影响

有研究显示,如果孕妇患有牙周病,那么发生早产的概率是正常孕妇的7.5倍,因为口腔中的有害细菌会随着母亲的血液传播到胎盘中,感染羊水。

5、或会危及心脏

牙周病危及心脏,这一点早已被国内外众多医学研究所证实:牙周病患者得冠心病、脑中风等心脏病的风险均比健康人要高,这主要是因为牙周病的细菌感染可直接作用于心脑血管系统,影响心血管系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