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 正文

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补 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补上去

地贫孕妇贫血怎么补

孕妇贫血是很常见的孕期常见疾病,对于孕妇来说,在孕期很多时候都会贫血,这也是正常的,但是要引起注意的哦,贫血对孕妇和胎儿来说威胁尤其大,如严重的贫血会导致胎儿缺氧,引起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甚至死胎。那么,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为了优生优育,怀有重度地贫胎儿的孕妇最好咨询医生意见,决定是否终止妊娠。

一般来说,夫妻中如果只有一方带有地中海型贫血的基因,则胎儿不会有严重或致命的后果。然而若双方都带有地贫隐性基因时,胎儿有1/4的几率可能得到严重或致命的贫血,1/2的几率和双亲一样带有基因,但不至于致命或严重影响健康,且有1/4的几率可能完全正常。

孕妇经检查证实胎儿有重度地中海型贫血,最好终止妊娠。因为这种胎儿由于基因缺陷先天发育不良,可能胎死腹中,也可能到怀孕末期发生胎儿水肿,出生不久即死亡。即使能勉强存活下来,将来也会需要长期输血或接受骨髓移植。

反之,如果检查的结果表明胎儿的基因正常,则代表胎儿可排除地贫威胁。若胎儿属于轻度的地中海型贫血,这种情况不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太大危害,孕妇可安心地续继怀孕生产。

孕妇贫血的原因

1、怀孕后,孕妇对铁元素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众所周知,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原理是因为含有血红蛋白的红细胞是帮我们把氧气运送到身体的其他细胞中去主力军,换句话说就是铁物质缺少,我们体内的造血功能就会比一般人要慢。而妈妈们怀孕后,体内的血液量会增加30%--45%,所以,孕妇需要比一般人吸收更多的铁来为额外增加的血液量合成血红蛋白。

2、还需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妈妈们怀孕后,随着肚子里宝宝的发育,胎盘和脐带的生长,孕妇除了要满足自己身体对铁物质的需求,还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这时候如果妈妈们的铁物质没有得到额外的补充,很容易就会发生贫血。

3、和孕妇自身的情况有关。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来满足身体对铁需要量的增加。如果再加上孕妇本来就偏食或者是有着慢性病比如月经过多、胃病和肠道内寄生虫病等,很容易会因为胃液分泌不够,影响了铁物质的吸收造成孕妇比较缺铁,从而引起贫血。

地中海贫血孕妇补铁吃什么食物

1、孕妇地中海贫血怎么办

地中海贫血这种疾病是有一定的遗传因素,当孕妇们患有地中海贫血的话就有可能传染给自己腹中的宝宝,所以就更加应该要注意进行检查,另一半也应该要做一个非常详细的地中海贫血检查,这样才可以确保自己腹中胎儿是健康的,地中海贫血也是分为轻度,和重度,轻度的患者是不需要做任何特殊的治疗,只有重度的患者才需要定期输血,只有这样才能够防止患者因为贫血而出现的休克。

2、孕妇贫血吃什么

孕妇贫血以后就最好是选择食疗的方法来缓解症状,有些药物是会使得腹中的胎儿受到影响的,孕妇们可以多吃一些黑豆,将黑豆和乌骨鸡一起炖汤来喝的,这样的话营养物质会吸收的更高,而且多吃黑豆也是有一定补血补气的效果,还有我们经常吃到的胡萝卜,都是贫血以后的患者比较好的食物,胡萝卜当中是含有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这些营养成分都是可以促进孕妇们补血的。

3、溶血性贫血的症状

溶血性贫血是贫血疾病当中比较危急的一种情况,患者在发病初期的时候只是会感觉到自己有些头晕眼花,不过这种症状只是会持续两三秒钟的时间就自然消失,很多人们都不会太过于在意,直到病情发展到中期以后就慢慢发现自己的脸色变得比以前更加苍白,看起来没有任何的血色,特别是鼻子上面的颜色也是苍白的,病情比较紧急的患者会在发作以后就出现休克,昏厥的情况。

4、严重贫血会导致什么后果

严重的贫血是会给人们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会导致患者身体当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的数量都低于正常人,贫血患者还会在病情发生以后出现头晕乏力,甚至是休克的状态,这就需要紧急的送到医院去输血,只有这样才能够防止病情恶化,没有及时得到很好治疗的贫血患者就会转化为慢性贫血,这种情况下就特别的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和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无法再去干重的体力活。

5、中度贫血严重吗

贫血并不算是一个单独的疾病,是很多潜在疾病首先出现的症状,中度贫血的患者就会影响到自己正常的成长发育,还会导致病毒性疾病的产生,病情的症状也会逐渐变得严重,患者出现休克,头晕等情况的次数会变得越来越多,所以就应该要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自己身体当中的血红蛋白数量不会持续减少,猪肝就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中度贫血的患者还可以尝试吃一些补血颗粒。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