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 > 结膜炎 > 正文

结膜炎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症状 眼睛结膜炎有什么症状

结膜炎是什么样的有什么症状

结膜炎疾病对于我们大家来说都不陌生。事实上,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从哪些方面进行相应的治疗,因为大家对结膜炎疾病的症状不是很了解。那么,结膜炎疾病发生后应该会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结膜炎症状表现为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小血管的破裂导致血液进入结膜下组织间隙中成为结膜下出血,可呈点状或片状,一般为鲜红色,当出血量多时可为暗红色,局部结膜可隆起,接近角膜缘区的小血管出血可形成结膜下局限性血肿。结膜下出血多见于流行性出血性结膜炎、Koch-Weeks杆菌性结膜炎及严重的腺病毒性结膜炎。

分泌物增多:根据结膜的分泌物性状可分为:水性分泌物、粘性分泌物、脓性分泌物及粘脓性分泌物。分泌物主要来源于泪腺、副泪腺、杯状细胞、并混有渗出的炎性细胞、病原微生物及坏死的组织。一般讲,水性分泌物多见于病毒性和苭物毒性结膜炎;粘性分泌物在过敏性结膜炎、春季卡他性结膜炎或伴有泪液分泌障碍的结膜炎中多见;脓性分泌物常是急性细菌性结膜炎特征性表现;粘脓性行分泌物多见于沙眼或细菌性结膜炎。这也是常见的结膜炎症状表现之一。

以上这些就是我们在遇到结膜炎的时候,会出现的一些主要症状了。结膜炎是我们必须要关注的一个问题。很多时候,治疗都是必须要对症才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的。希望这些都能够帮助大家。

结膜炎是什么

小孩子很好动,玩过后手上会带有很多细菌,而此时孩子如果用手揉眼睛就可能会患上结膜炎。这样就会直接对孩子眼睛带来不好的影响,因此父母要对结膜炎症状了解下,这样能早治疗。那么,小孩眼睛结膜炎的症状是什么?

1、分泌物增多:小孩眼睛结膜炎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分泌物增多状,分泌物通常表现为水性、脓性等,而且分泌物多数都是白色的、黄色的。

2、结膜充血:如果孩子患有结膜炎,可能会出现结膜充血的正在,一般是弥散性或者是局部性。如果孩子的眼睛伴有水肿的情况,一般还会出现触痛感。

3、混合充血:小孩眼睛结膜炎还会出现混合充血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炎症慢慢的波及到角膜、巩膜、筋膜等部位,引起的结膜充血和睫状充血并存的现象。

4、结膜下出血:小孩眼睛结膜炎常见的症状还有结膜下出血,出血通常是鲜红的点状,也可能是片状。不过如果结膜下出血比较多通常是暗红色,并且还会出现局部隆起的情况。

提醒父母,如果发现孩子的眼睛出现上面的任何一种症状,都应该带孩子就医,以便能早点确诊病情,早点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