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两性生活 > > 正文

锻炼身体的最好时间 剖腹产多久后可以锻炼身体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锻炼身体

剖腹产后早期抚触孩子,通过皮肤的刺激也会影响大脑的发育。还有做肢体被动操,眼睛追视锻炼对视觉都是很好的。建议多看看这些书籍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培养有好处。剖腹产后的6到8周,也就是过了产褥期的时间,就可以做盆底康复的相应的运动和适当的体育锻炼。剖腹产什么时候可以锻炼身体?

剖腹产什么时候可以锻炼身体

剖腹产孩子一定不要错过八个多月的学爬期。爬行时手脚并用,并且随着身体的前进能够感知前后左右,十分有利于前庭觉和本体觉的锻炼。有专家说,一个孩子如果爬行时间达到五百个小时以上,感觉统合能力就不会差,足见爬行的重要性。所以家长一定要重视。如果错过了爬行期,也是可以弥补的。家长可以双手提起孩子的双腿,让孩子用手掌撑着爬。这个训练对六岁之前的孩子都有效。但要注意坚持,并要做足时长,每天至少十分钟。

产后立即剧烈运动减肥,很可能导致身体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严重的还会引起生产时手术断面或外阴切口再次遭受损伤。一般来说,顺产4~6周后妈妈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剖宫产妈妈产后运动情况会更加危险。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剖宫产的妈妈,在拆线前可以翻身或下地走路,拆线后一周才能适量地活动。产后1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产后一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新生儿各器官脏器发育都很快尤其是脑组织,可直接影响智力发育。所以早期一些锻炼也很重要。如早期抚触,通过皮肤的刺激也会影响大脑的发育。还有做肢体被动操,眼睛追视锻炼对视觉都是很好的。建议多看看这些书籍对宝宝的智力发育培养有好处。在他们出生后的前3个月,要经常并且适度地抱着孩子轻轻摇晃,让孩子的大脑平衡能力得到最初的锻炼;在孩子七八个月大的时候,一定要训练孩子的爬行能力,这样对锻炼孩子的手脚协调能力很有帮助;当孩子再大一些的时候,家长要让孩子多走平衡木,或者多做荡秋千、旋转木马等游戏。

剖腹产多久后可以锻炼身体

剖宫产术后一般情况下需要使用腹带。能够帮助剖腹产刀口的恢复。也能够防止子宫下垂。如果一个月以后到医院复查彩超,子宫及剖宫产刀口恢复比较好的话,就可以适当的锻炼身体了。建议剖宫产术后一个月到医院复查彩超。看看身体的恢复情况。然后再根据身体恢复情况,适当的锻炼。女性生完孩子后会变胖,身材会走形,所以很多朋友剖腹产后没多久就开始运动减肥。产后运动对产妇恢复是有好处的,但是不能剧烈运动,剧烈运动会适得其反,给产妇再次造成伤害。因此,剖腹产后不建议立刻跑步运动,最好三个月后完全恢复了再跑步。

刚生完孩子的女性身材会走形,变得很胖,因此很多朋友会马上开始运动,希望快速变瘦。产后适量的运动是值得提倡的,但是专家表示,产后不宜剧烈运动,不宜跑步,要以散步、瑜伽等温和运动为主。因此,产后三个月后,也就是产妇身体完全恢复后才可以跑步运动。

刚从产房出来的孕妇要卧床休息,此时产妇损耗了大量精力,身体非常虚弱。三天后产妇可以在家人的搀扶下走路,在小范围内来回走动,活动一下筋骨。如果伤口疼痛的话就要马上停止,接着在床上休息,等待伤口的恢复。产后一个月基本恢复的差不多了,这时候的产妇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运动来帮助减肥,瑜伽、太极拳、抬腿运动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时候的产妇一定要注意运动的量和度,不能大量运动,不能剧烈运动,防止出现意外。

,剖腹产锻炼要注意哪些

剖腹产后进行运动,导致肚子伤口疼痛的时候,要及时停止运动,去医院看医生。

不要急于减肥,过早的进行锻炼运动,反而导致伤口崩裂,影响产后恢复。心态要培养好,照顾孩子也是很容易消耗精力的。

在身体恢复的差不多的时候,进行适度的运动,要结合饮食和作息,忌生冷硬炸腻。保证每天休息8小时。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一些运动,定期检查身体的恢复情况。

产后1-3个月是最佳的减肥恢复期。可以去练习下产后瑜伽,呼吸运动,举腿运动,缩肛运动。5个月后,是塑身的好时机,可以增加运动量,可以跳绳、打羽毛球、骑自行车。

锻炼的最佳时间是几点

锻炼身体的运动非常多,在各种各样的运动中,跑步是最为简单的一种方式,首先,跑步属于一种有氧运动,对减肥非常有好处,其次,跑步运动的要求非常低,不需要掌握太高深的技术,所以适合绝大部分人,不过跑步也有一些讲究,比如每天跑步的时间就要掌握好。

跑步锻炼身体的最佳时间:

每天跑步的最佳时间:傍晚5点左右

根据人体生物钟调节原理,身体的适应能力及体力的调动发挥均以下午和接近傍晚(约4点到6点)最佳,此时绝大多数人精神平静稳定,体力充盈,技术活动的灵活性、协调性、准确性及适应能力均处于最佳状态,因此在这个时间段跑步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哦。

然而现实问题是,这两个时段恰好是忙于工作、学习的时间。虽然身体机能状态很好,但除了专业运动员,恐怕没有多少人能有条件在这两个时段去做运动。

美国芝加哥大学临床研究中心2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道说,人体生物钟在机体对运动的反应中起到比以前认为的更为重要的作用。这一结果可能会改变人们早上锻炼身体的习惯。

研究中心对年龄在30至40岁的40名男子进行了一天内不同时间段机体(荷尔蒙水平)对运动反应的研究,结果发现,晚上和夜间两个时间段中,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最强烈。

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说:“在夜间或晚上,与脂肪新陈代谢相关的皮质甾醇和与肌肉修复相关的促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含量)急剧上升。”

研究人员举例说,早上在跑步机上高强度运动一小时后进行的血验结果显示,荷尔蒙的水平与同一时段卧床休息时的含量相当。而在晚上7时到第二天凌晨2时作同样的运动后,荷尔蒙的水平比其它时间段要高出许多。这表明人体内荷尔蒙在不同时间段对运动的反应受到生物钟或者生理节奏的控制。

研究人员说:“现在就下结论说在一个时段比另一时间段作运动较好还为时尚早,但很惊讶的是荷尔蒙对运动的反应竟与时间段有关。”“在机体对运动的反应中,生物钟好象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以前,专家一般认为早上是锻炼减肥的最佳时间,而这一研究结果可能会改变这种观点,认为晚上进行锻炼比较合适。

清晨、中午和晚上,跑步的最佳时间,是在什么时间锻炼呢?当然,锻炼时间是要受到工作、学习的限制。但是,如果可以任意选择的话,那么是否存在最佳的锻炼时间呢?专家们说:有。但是这个时间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自己。

近年来,科学家们在不断地探索生物钟和运动之间的关系,以求找到一个每天能够消耗脂肪最多的时间。结果发现,身体温度的变化将最大程度地影响锻炼的质量与效果。也就是说,当锻炼时,体温越高,锻炼的效果就越好。

通常,在起床前的1~3个小时内,体温是最低的,而到了下午的时候就会升到最高。因此,可以肯定地说,运动的最佳时间是在下午。在这个时间里,肌肉温暖、体力充沛、心率平稳、血压较低。

但科学家们也警告说,不要认为生物钟的规律就能决定一切,锻炼的最佳时间还得取决于是否能够按时去做。所以把时间安排在不会影响正常工作的时间里,而且也不要总是想着身体的生物钟。

上一页4/4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