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快速导航
>历代名医

打喷嚏漏尿是怎么回事 产后打喷嚏漏尿是怎么回事

作者:中华网 2019-12-28 10:10:03

打喷嚏漏尿是怎么回事

打喷嚏是是有发生的事情,被辣味呛到了,会打喷嚏;感冒了,会打喷嚏;对花粉过敏,也会打喷嚏……而打喷嚏本不会带来很大的问题。但是产后的女性有的一打喷嚏就会漏尿,这是排泄系统的问题。那么,产后一打喷嚏漏尿怎么办?

产后一打喷嚏漏尿怎么办

为什么产后一打喷嚏就漏尿,这是由于在怀孕的时候,女性的盆腔肌肉被撑得很大,当宝宝出生后,盆腔肌肉就不能回到之前的状态了,由于怀孕时期的损失,导致不能正常发挥功能,所以对于尿液的承受能力就不好了。每当一打喷嚏,就会有尿液不听话,直接漏了出来。

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衰老。当人衰老的时候,身体的各机能的功能就会受到影响。比如,肌肉松动,脂肪增多,器官的衰老导致膀胱收缩能力下降,这个时候,只要一打喷嚏,就会有漏尿的情况。

人体的激素真的是一种比较神奇的物质,可以让人保持年轻。当女性的雌激素慢慢的减少的时候,身体就会慢慢的衰老,比如,面部有皱纹,器官在慢慢的老化等。雌激素不仅可以让人保持年轻,还能使女性尿道口保持更加的紧,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雌激素的减少,会加速女性漏尿的现象哦。

哪些食物促进子宫收缩

女性在产后如果出现了子宫收缩不良的情况,就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可以到医院治疗,也可以自行调理,不过在治疗和调理的时候,最好是多吃一些具有促进子宫收缩作用的食物。

1、女性在分娩过后通常都比较虚弱,这时候在饮食上就要讲究一些了。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不仅可以补充体内的营养,以及促进血液凝固和加快伤口恢复,还具有促进子宫收缩的作用。而在产后补身体的时候,不要食用人参。人参虽然是进补的佳品,但是它会抑制女性的子宫收缩。

2、女性可以多喝一些鲤鱼汤,不仅具有促进子宫收缩、去除淤血的功效,对于催乳也是很有作用的,完全就是一举两得。产妇还可以吃一些山楂,这对于增强子宫收缩也有很好的作用。

女性出现宫缩不良的时候,单单从饮食上调理很可能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但是将饮食作为治疗的辅助,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孕晚期打喷嚏漏尿是怎么回事

漏尿这种情况其实是比较少见的,但是它是可以出现的,而且适发与各种人群,这些人群多多少少身上都有一定的疾病,打喷嚏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它会导致漏尿的发生,打喷嚏漏尿是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解决的,并且这些方法也特别有效,那么打喷嚏会有漏尿怎么办?

属于压力性尿失禁,是指当腹部内的压力增加,如咳嗽,打喷嚏,大笑或提起重物时,尿液便会泄漏.当尿道因骨盆底肌肉变弱而脱离正常的位置(脱垂)时,用来保持膀胱流出口关闭的机能便会变弱,形成压力性尿失禁.多见于女性。

如果产后时间不长,那么由于盆底组织的弹性能力未完全恢复,有时会出现压力性尿失禁,可采用盆底康复治疗。意见建议:建议复查子宫的恢复情况,观察分泌物等情况是否正常,积极选择提肛运动等改善不适的情况,配合补中益气汤较好的,但是避免压力大,注意少食生冷刺激性食物,多食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加强营养补水即可,避免重体力劳动,减少剧烈活动。

导致漏尿的原因可能是你生产后骨盆肌肉韧带松弛,产后休息不好,过早负重促使膀胱下垂,尿道不正常移位,所以当你跳绳、打喷嚏、跑步等动作导致腹压增高时,就容易出现漏尿。指导意见:建议你去医院检查,详细了解一下生产后的恢复情况,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平时自己多锻炼,可以进行骨盆底肌肉训练来缓解。骨盆底肌肉训练说简单一点就是提肛门锻炼,收缩尿道、肛门和会阴5-10秒,放松后间隔5-10秒再重复动作,逐渐增加训练量。

产后一个月的时候,出现了打喷嚏的时候,有尿液流出来的症状,这种情况,要考虑是不是由于尿道肌肉松弛引起的,当然,不排除是由于有泌尿系感染引起的可能性。意见建议:建议你的情况,最好是尽早到当地正规医院泌尿科检查一下,排除炎症感染引起的可能性。

医院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