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乳腺癌 > 正文

怎么样防止乳腺癌发生? 三个改变远离乳腺癌

怎么样防止乳腺癌发生?

乳腺癌是生活中女性最害怕患上的一种癌症,于是很多女性都想知道怎么样防止乳腺癌发生呢?要想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肯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了,下面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预防乳腺癌发生的一些方法。

怎么样防止乳腺癌发生呢?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多吃鱼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一些鱼类食品吃的比较少的国家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相当高,经常吃鱼是能够很好地预防乳腺癌的,因为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的作用。

2、多运动

女性长期坚持有规律的运动也是能够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每天运动能够消耗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身上没有赘肉之后身体内的雌性激素会保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当然不会患上乳腺癌了。建议每一位女性每周要保持4小时的体育锻炼。

3、避免饮酒

饮酒对于女性来说危害性要比男性大许多,经常饮酒比较多的女性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好几倍,因为酒精能够刺激刺激脑垂体前叶催乳素的分泌,而催乳素又与乳腺癌发生有关。因此,女性尤其是绝经前后的女性,应戒酒或少饮酒。

4、保持体形,不要发胖

过量摄入高糖高脂的食品、经常喝酒等等都会导致女性身体里储存过多的脂肪,这些脂肪将刺激雌激素分泌,而大量雌激素的堆积会提高乳腺癌的发病率。

5、拒绝熬夜

现在很多女性也进入职场生活,有些甚至每天在加班、熬夜中周旋,这不仅会带来恼人的皮肤问题,还会增加患乳腺癌的概率。

怎么样防止乳腺癌发生呢?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上文中已经为大家解释的非常清楚了,希望每一位女性在平常一定要按照上面的方法做好预防工作,只要坚持下去就能避免自己患上乳腺癌了,从而保证身体健康。

三个改变远离乳腺癌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部分女性精神负担过重、睡眠不好,生活作息紊乱导致内分泌紊乱;高蛋白、高脂肪饮食使得一部分女性初潮早绝经晚,体内激素始终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城市女性生育时间明显退后,更有一些女性盲目服用减肥药物、保健品。年轻女性要预防乳腺癌必须戒除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才能更好地预防乳腺癌。

改变高脂肪饮食

长期大量摄取脂肪,会产生大量类雌激素及前列腺素样物质,这些都是刺激癌肿增长的“杀手”。每日饮酒1杯或1杯以上者,乳腺癌危险性比很少饮酒者增高45%以上;咖啡、可可、巧克力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可促使良性乳腺增生;蔗糖摄入量高是45岁以上妇女乳腺癌的危险因素;吸烟史超过10年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是其他女性的3倍。

增加体育锻炼习惯

有研究显示,乳腺癌的发生同个体的运动量有直接关系。光摄入不消耗只会让身体堆积过多的脂肪,也让身体发生癌变的危险指数直线上升。尤其应该注意胸部的锻炼。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