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乳腺癌 > 正文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 二手烟也能诱发乳腺癌吗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

前言:多吃新鲜水果对于预防乳腺癌很有帮助,但是,大部分人并不知道预防乳腺...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

科学研究发现,女性多食芒果,有预防乳腺癌的作用。研究人员对芒果中的多酚进行了研究,特别是其中的生物活性成分丹宁(与癌症的预防和抑制有关)。丹宁酸是种多酚,带有苦味,葡萄籽和茶叶中含有这种成分。研究发现,细胞分裂周期因多酚而被打破。这可能是芒果预防或抑制癌细胞的一种机制。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B-胡萝卜素与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乳腺癌。

红苹果、葡萄

研究人员发现,红苹果等“红皮”水果和蔬菜对乳腺癌有防治作用。科学家经过实验发现,“红皮”瓜果蔬菜中所含的某些植物成分,可以有效遏制肿瘤细胞中蛋白质的生长,同时还能降低肿瘤细胞对雌激素的反应能力,预防乳腺癌。紫葡萄等也含有该植物成分。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预防乳腺癌的水果有哪些您了解了吗?当然,能够起到预防乳腺癌作用的水果并不只这些,吃水果也不是唯一的预防乳腺癌的办法,还必须配合规律的生活、戒烟限酒、及时生育哺乳、保持乐观的情绪等其他措施。

二手烟也能诱发乳腺癌吗

吸烟有害健康,这个是众所周知的。一般人联想到危害大多是肺癌,但是原来吸烟特别是二手烟原来跟乳腺癌也有关系。有数据显示,乳腺癌已成为发病率最高的癌症。诱发乳腺癌的原因很多,二手烟也是其原因之一。看来二手烟的危害之大还是超出我们的预料范围。下面,小编给你一一道来。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在今年上半年颁布法令,宣布二手烟为“含有毒物质的气体”。同时出具的官方调查报告显示,在被动吸烟的情况下,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将增加68%到120%。

加拿大相关科研报告也显示,在没有吸烟史的女性中,乳腺癌风险27%的增加率与长期处于二手烟害环境有关。研究人员表示,在非哺乳期的女性乳头液性分泌物中发现,吸烟会导致基因突变。那些长期被动吸烟的女性,乳头液性分泌物中的尼古丁浓度含量要比血液中高很多。长期积累很容易引发乳腺癌。

虽然不少女性都知道吸二手烟对身体有害,但很多人并不了解二手烟还是乳腺癌的“罪魁祸首”之一。记者在网上做了一个调查,被调查者是20位在职的女性。

从调查结果来看,虽然大多数女性都意识到乳腺癌的危害,但都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对于“二手烟会引发乳腺癌”这个问题,几乎所有女性都没有认识。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妇女患乳腺癌的人数不断上升,每年死于乳腺癌的患者有万余人,尤其是在一些经济发达的大城市,乳腺癌高居于女性恶性肿瘤的第一位。要预防乳腺癌,不仅女性本身应该重视,全社会都应当关注。无论是在公众场合或是家庭中,营造一个健康的“无烟”环境,这不仅是关爱女性健康的体现,也能有效构筑自身健康堡垒。

了解乳腺癌早期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乳腺癌往往不具备典型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以下为乳腺癌的典型体征。

1.乳腺肿块

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首诊。患者常无意中发现乳腺肿块,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仅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

2.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疾病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3.皮肤改变

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体征,最常见的是肿瘤侵犯了连接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使其缩短并失去弹性,牵拉相应部位的皮肤,出现“酒窝征”,即乳腺皮肤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若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则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即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乳腺癌晚期,癌细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纤维组织浸润到皮内并生长,在主癌灶周围的皮肤形成散在分布的质硬结节,即所谓“皮肤卫星结节”。

4.乳头、乳晕异常

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肿瘤距乳头较远,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湿疹样癌,即乳腺Paget’s病,表现为乳头皮肤瘙痒、糜烂、破溃、结痂、脱屑、伴灼痛,以致乳头回缩。

5.腋窝淋巴结肿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