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血管瘤 > 正文

混合痔血管瘤对新生儿的危害是什么? 海绵状血管瘤能治好吗?

混合痔血管瘤对新生儿的危害是什么?

混合型血管瘤对新生儿的危害是什么?相比较于单纯性的血管瘤疾病,混合型血管瘤对患者的潜在危害较为突出和严重,因为它同时包含了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类型的血管瘤病理特征。在我院的血管瘤咨询室,经常有患者咨询到,广州有专业治疗血管瘤的吗?混合痔血管瘤对新生儿的危害是什么?

混合型血管瘤一般呈现暗红或者是鲜红色。在皮肤表面非常明显,如果长在患儿裸露在外的皮肤位置上,则会严重影响患儿的美观。况且混合型血管瘤容易破裂溃疡或者感染,此时,混合型血管瘤破裂处极难治疗,也有可能导致血管瘤附近的皮肤组织坏死,给孩子造成终生的遗憾。

混合型血管瘤极易让患儿感到疼痛因为瘤体会压迫神经和血管。一旦压迫神经患儿很容易感到疼痛,而压迫血管一旦大出血很容易引起附近组织坏死,造成严重的后果。这种血管瘤特别容易破裂,一旦破裂出血对患儿的健康很不利。患儿好动很容易用手揪长在脸上或者是身上的混合型血管瘤,一旦弄破很可能引发大出血或者是感染。长在身体褶皱位例如脖子、腹股沟等位置的血管瘤也很容易因产生摩擦或者是大小便刺激出血。

混合型血管瘤包含海绵状血管瘤和蔓状血管瘤的情况下。这种血管瘤会侵犯患儿的皮下组织甚至侵犯到骨质与关节,造成血压也不能良好的循环严重的甚至会出现肌肉萎缩的症状,导致畸形。如果不及时治疗任由混合型血管瘤的瘤体增大的话,会使血管瘤所在的上肢疼痛,没有力气,行动不便,甚至会引起巨肢症、关节疼痛等疾病。


海绵状血管瘤能治好吗?

血管瘤在皮肤、皮下组织、肌肉,甚至肝、肾等处都可发生。外观呈青色,青紫色,周围有迂曲、怒张的小静脉,摸之柔软,有弹性,挤压时缩小,撤压后即复原。这种血管瘤随婴儿年龄增长而增大,有时长得很大、很深,严重损害容貌和破坏正常组织。

血管瘤早期对患者的身不会有太大影响,其危害性主要是表现为影响患者的形象美观。血管瘤会随着年龄增长,使其颜色加深变红,变紫,有65%的患者的病灶会逐渐的扩张,而到40岁前可增厚和出现结节,于创伤后容易出血发生感染。肥胖的人更易发皮肤血管瘤,是因为脂肪细胞中会积蓄大量的雌激素,另外肥胖的人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以致雌激素生成与降解失衡,导致雌激素过多,引发血管瘤。有些血管瘤患者多是一些比较爱美的女性,由于一些化妆品含有激素,经常使用这类化妆品,会导致体内雌激素过多,从而诱发皮肤血管瘤。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