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烤火炉对孕妇有影响吗 ​孕妇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

烤火炉对孕妇有影响吗

烤火炉对孕妇有影响吗

烤火炉对孕妇有一定的辐射,所以对孕妇自然有一定的影响,电磁辐射是造成孕妇流产、不育、畸胎等病变的诱发因素,所以孕妇最好不用或者少用烤火炉,且此时胎儿过于弱小和稚嫩,对胎儿的伤害也比较大。

烤火炉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胚胎期

孕妇在怀孕0-3个月时为胚胎期,胎膜、胎盘正在形成之中,极不稳定,这时的烤火炉电磁辐射会使胚胎细胞的脱氧核糖酸受损,受精卵异常,遗传基因和染色体发生突变,易造成孕妇流产和胎儿畸形。

胎儿形成期

孕妇在怀孕4-5个月时为胎儿形成期,这也是胎儿智商发育的初期,而烤火炉电磁辐射会影响胎儿的甲状腺素的产生数量和质量,磁化血液内的二价铁,减少血流量,引起胎儿营养缺乏和脑缺氧,使胎儿智力低下、低能和痴呆。

胎儿成长期

孕妇在怀孕6-10个月时为胎儿形成期,此时若受到烤火炉电磁辐射的影响,孕妇及胎儿血液中的二价铁会被磁化,母体心搏量会减少影响胎儿血液循环和微循环,造成胎儿营养不良、缺氧,此外,还会影响胎儿的免疫功能,使出生后的胎儿体弱多病,易患白血病。

孕妇使用烤火炉注意事项

1、孕妇不要长时间的使用烤火炉取暖,以减少烤火炉对自身的辐射。

2、孕妇在使用烤火炉时,要穿上正规公司生产的防辐射服。

3、孕妇取暖可以使用空调、暖气时,尽量不要选择烤火炉。

小贴士

烤火炉的辐射不仅对孕妇有影响,对胎儿的危害更大,孕妇平时要减少烤火炉的使用,定期孕检,且每天保证一定的运动量对身体健康和胎儿发育有好处。

孕妇洗澡有哪些注意事项

孕妇洗澡时间不宜太长

我们都知道,洗澡的时间要是太长的话,身上的皮肤就会皱起来,贫血的人还有可能会有眩晕的感觉。孕妇在洗澡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不要超过20分钟,否则会对胎儿产生不良的影响。这是因为在卫生间封闭的区域里,氧气量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减少,如果在氧气减少到一定的程度下,就会使孕妇的脑部缺氧,使孕妇产生眩晕的感觉,还有可能使胎儿窒息死亡。

孕妇每天以洗澡一次为宜

孕妇洗澡不宜过多,也不能太少。过少的洗澡不能及时清除孕妇身上的脏东西和汗液(孕妇在怀孕期间新陈代谢较高,会比较容易出汗),如果洗的太频繁,有可能会对胎儿产生影响。

孕妇要注意私处的清洗

孕妇在这个特殊时期要特别注意自身的清洁,避免一些细菌或真菌感染。孕妇要经常清洗阴道,但是要注意不要使用一些清洁剂来清洁,使用清水即可。这是因为人体本身就会分泌一些杀菌的物质来保护私处部位,如果用清洗剂来清洗,则可能造成阴道部位的菌群失调,造成不良后果。

同时,孕妇在大便之后,还要适当用清水清洗一下肛门,防止感染。孕妇的衣物也要经常换洗,预防阴道与肚脐的瘙痒。

孕妇还要经常清洗自己的乳房,在清洗之后抹上橄榄油来滋润,保持乳房的健康。孕妇的腋下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地方,要经常用毛巾擦掉汗液,保持身体的清洁。

孕妇洗澡温度不要太高

孕妇在洗澡的时候,水温一般设置在27到37度,保持恒温洗澡,切记:不要用冷热水交替洗澡,冷热交替洗澡对常人来说有利于血管的健康和皮肤的滋润,但是孕妇这样洗澡,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还有可能使自己感冒。

孕妇洗澡宜采用淋浴

孕妇洗澡的时候不要采用坐浴等方式洗澡,这样会造成阴道部位的感染。特别是在怀孕后期,孕妇受激素的影响,阴道的抵抗力开始降低,更容易使病菌侵入到人体中去。

这些都是孕妇洗澡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准妈妈的你是不是也学习到了呢?那就在生活中实践一下吧!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