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银耳汤的禁忌 桂圆莲子银耳汤的禁忌

孕妇可以吃白木耳吗

在怀了孕以后,孕妇朋友一定是对自己的饮食要求很高的,因为都知道在这个时候如果如果因为不当的饮食,很担忧可能会对胎儿带来不良影响的,特别是在怀孕的早期的影响会更大,甚至会引起流产。那么,怀孕早期能吃银耳汤吗。

怀孕早期能吃银耳汤吗

孕妇可以吃冰糖银耳汤,因为孕妇的饮食本来就应该多种多样,全面补充营养。而冰糖银耳汤的营养成分十足,经常对身体吃有很大的好处,所以孕妇当然可以吃。只是冰糖不要放得太多,孕妇吃太多甜食不好。但是,冰糖银耳汤是性凉的食物,孕妇不能多吃,食用过多可能会引起流产。

作为平民中的燕窝,银耳对孕妇的身体是大有益处的,因此孕妇是可以喝银耳汤的。银耳中有90%的成分是胶原蛋白,是女性的天然滋补品。滋阴润肺,清热降噪,能够改善孕期妇女的肤质问题,同时也给孕妇增强免疫力,使得孕期体质变虚弱的孕妇能不被各种病毒所侵扰。

同时,银耳中含有的多种营养成分,有着很好的保健功效,能够为孕妇提供自身以及胎儿所需的营养,为生产打下结实的基础。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令胎儿更加健康。

不过,为避免孕妇血糖增高,银耳汤不宜做的太甜,同时银耳汤也不宜多吃,再有营养的物质,吃多了还是会影响到母体和胎儿对其他营养成分的吸收。

孕期补充营养

第1个月

主打营养素:叶酸

作用:防止胎儿神经器官缺陷

补充叶酸可以防止贫血、早产,防止胎儿畸形,这对妊娠早期尤为重要,因为早期正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孕妈妈要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如面包、面条、白米和面粉等谷类食物,以及牛肝、菠菜,龙须菜、芦笋、豆类及苹果、柑橘、橙子等。除了食补以外,还可以口服叶酸片来保证每日所需的叶酸。

第2个月

主打营养素:维生素C、维生素B6

作用:缓解牙龈出血、抑制妊娠呕吐

怀孕的第2个月,有些准妈妈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牙龈会出血,适量补充维生素C能缓解牙龈出血的现象。同时,可以帮助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牙齿疾病。生活中的维生素C来源于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青椒、菜花、白菜、蕃茄、黄瓜、菠菜、柠檬、草莓、苹果等。

Tip:烹煮以上食物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维生素C大量流失。

冰糖红枣银耳汤的功效

研究发现红枣、链子、银耳的营养价值都极其丰富,适量食用对人体有极大的好处,可以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能力,但是此汤虽好食用时也有一定的禁忌,腹部胀满者、大便燥结者、便血、支气管扩张者等都是不能服用的。

一、红枣莲子银耳汤的制作方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红枣、冰糖、莲子、银耳、枸杞等;

2、把银耳撕成小片装入容器,然后加入足够的水淹没;

3、放入大枣、枸杞,莲子一起大火煮沸;

4、改文火煮半个小时加冰糖即可,时间越久,胶质愈浓口感愈好。

二、红枣莲子银耳汤的功效有哪些?

1、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

2、银耳中富含天然胶质,和红枣、莲子一同食用,具有滋阴、润燥、清热的功效,长期坚持饮用银耳汤能够滋润皮肤,美容养颜。

3、银耳中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因此有减肥的作用。

4、防止钙的流失,有益于生长发育。所以,红枣莲子银耳汤非常适合儿童及青少年食用。

5、银耳中所含的多糖类物质,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有补气和血的功效。

三、红枣莲子银耳汤的禁忌有哪些?

不能吃红枣的人群:湿热内盛者、小儿疳积和寄生虫病儿童、齿病疼痛的人、痰湿偏盛的人、腹部胀满者、舌苔厚腻者、糖尿病患者;

不能吃莲子的人群:中满痞胀及大便燥结的人;

不能吃银耳的人群:患有咯血、呕血、便血、支气管扩张咯血和十二指肠溃疡并发呕血、黑便等病人。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