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能熟 高压锅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能熟

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能熟

现在孕妈生宝宝的方式无非就两种,要么顺产,要么剖腹产。其实两种方法都有利也有不利,自然分娩的妈妈生完宝宝后恢复的会比较快一点,剖腹产的妈妈生完后恢复的会比较慢,而且经历一场手术后忌讳的东西也会多一些,那么剖腹产多久可以喝米酒煮鸡蛋?

剖腹产多久可以喝米酒煮鸡蛋

对于米酒煮鸡蛋,早期不能吃,半个月以后就可以吃,也可以用酒煮鸡啊,营养丰富不仅催奶还挺补的。

但是体质较差的,产后应避免吃的,可以吃以下的一些食物猪蹄汤,瘦肉汤,鲜鱼汤,鸡汤等肉汤食,含有丰富的水溶性营养成份,产妇饮用,不仅利于体力恢复,而且帮助乳汁分泌。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其实各地方习俗不一,如有人说剖腹产月子期间不能吃鲫鱼,但在医生看来,鲫鱼含有丰富营养,产妇是可以吃的。所以,新妈妈们不必给自己太大心理压力。

1、尽量不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因为反季节的蔬果营养含量比当季的要差一些,另外也避免因反季节的蔬果含有催熟剂等东西,经由哺乳影响宝宝健康。

2、哺乳的妈妈注意:韭菜、麦芽等食物有回奶的作用,最好不要吃。使宝宝过敏的食物,如橙子、洋葱等会引起宝宝拉肚子、胀气,另外,妈妈还要多观察宝宝皮肤上是否出现红疹,避免吃后会造成宝宝过敏的食物。

3、坐月子期间,产妇尽量控制盐的摄入,如咸菜、梅干等腌制类的东西少吃,以免出现产后水肿。

4、剖腹产后饮食上所有食物和饮料,最好都要吃得温热,包括水果,建议用热开水温一下再吃。

希望妈妈们可以遵守这里面的禁忌,毕竟十月怀胎那么辛苦都过去了,就不会再在乎为了孩子们,应该忌嘴的一些项目。其实,新生儿的妈妈们需要注意的事情有很多,才可以生完孩子后拥有一个健康而完美的身体。

剖腹产恶露多长时间

女性在生产过后,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阴道出血的现象,这种阴道出血也即是产后恶露的排出,其实和月经是差不多的,而有不少选择剖腹产的女性,有时可能会有恶露一直不净的现象,这对产妇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

大多数剖腹产恶露会在产后三周左右排净,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恶露排净时间也不是很精确到某一天内,有的产妇可能恶露排净的时间较早,也有的恶露排净的时间较晚,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排净就是属于正常的。剖腹产后恶露一个月之内排净都属于正常的,不必过于担心,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恶露排净时间也不一样,如果产后超过两个月以上还恶露不尽的话,就需要咨询医生进行治疗,这是不正常的现象。

虽然每个产妇产后都会有恶露,因为个体的差异每个人排出的量也是不相同的,大致在500~1000ml之间都是正常的,如果出血过多一定要及时咨询医生,如果产后一个多月还恶露不尽,并伴有异味、腹痛、发热的症状,说明可能被感染,一定要及时治疗。

每个产妇产后都会出现恶露,只要是在规定的时间内就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恶露时间有长有短,如果超过两个月还恶露不尽一定要及时就医进行治疗,不然危害是非常大的。一般医生都会要求产后42天进行复查,如果还有恶露医生会建议药物进行治疗,促使恶露排净,产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勤快卫生巾以及内裤,最好每天用温水清洗一下,以防造成细菌感染。

最后,建议在剖腹产后,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护理,并注意饮食营养的调理,注意腹部的保暖及个人清洁卫生,可适当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促进恶露排出的药物,如果发现恶露一直没有干净,就要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高压锅煮鸡蛋需要多长时间能熟

黄豆这种食品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品了,因为其吃起来味道非常的棒并且营养成分非常高而很受人欢迎。而人们在制作黄豆时都会存在这么一种困扰就是不容易熟,面对这种情况人们通常会用高压锅来煮黄豆,其会大大缩短煮的时间,那么高压锅煮黄豆需要多长时间呢?

10-15分钟就会熟,需要准备的材料有:黄豆一杯,清水三杯,碗一只,高压锅一个。

1、先用清水将黄豆泡发一下,半小时左右,1杯黄豆三杯水。

2、半小时后,将水沥干,捞出黄豆。

3、把黄豆放入锅内,盖盖后,检查高压锅阀门孔是否通畅。

4、调至中火压,直到高压锅发出声时,把火关小,高压锅发出持续声音后,用小火继续烧5分钟。

5、黄豆煮好后,关掉火,拿来一个干净的碗,用少量的水浇锅盖使其冷却到室温,等高压锅在浇水时发出往锅内吸气的声音时,停止浇水,拿掉高压锅阀帽,打开锅盖即可。

工作原理

1、高压锅的原理很简单,因为水的沸点受气压影响,气压越高,沸点越高。在高山、高原上,气压不到1个大气压,不到100℃水就能沸腾,鸡蛋用普通锅具是煮不熟的。在气压大于1个大气压时,水就要在高于100℃时才会沸腾。

2、人们常用的高压锅就是利用这个原理设计的。高压锅把水相当紧密地封闭起来,水受热蒸发产生的水蒸气不能扩散到空气中,只能保留在高压锅内,就使高压锅内部的气压高于1个大气压,也使水要在高于100℃时才沸腾。

3、这样高压锅内部就形成高温高压的环境,饭就容易很快做熟了,并且相当酥烂。当然,高压锅内的压力不会没有限制,要不就会爆炸的。

黄豆的营养价值

大豆不单单指黄豆,它还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营养全面,含量丰富,其中蛋白质的含量比猪肉高2倍,是鸡蛋含量的2.5倍。蛋白质的含量不仅高,而且质量好。大豆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和动物蛋白质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较接近人体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类食品、蛋类食品搭配着来吃,其营养可以和蛋、奶的营养相比,甚至还超过蛋和奶的营养。

大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这种脂肪里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大豆脂肪可以阻止胆固醇的吸收,所以大豆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一种理想的营养品。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