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雌激素高 > 正文

雌激素高吃什么能排出 如何降低雌激素

雌激素高吃什么能排出

1、黄豆和豆制品。

这些食物具有平衡女性体内激素的效果,食物中内存在的大量植物雌激素,雌激素在治疗和预防女性乳癌方面有很大作用,关键所在是黄豆还能改变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分泌。

医学临床上研究发现,黄豆和豆制品都是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女性朋友体内的雌激素太低时候,黄豆或豆制品就会让雌激素增加,但是如果体内雌激素太高的时候,黄豆或豆制品又会让雌激素减少,所以黄豆和豆制品是能有效的帮助女性朋友有效的预防一些和雌激素有关的癌症。还发现黄豆和豆制品中还含有异黄素,能有效的平衡体内雌激素,对雌激素是有双向平衡的效果,在食物中是很难找到的。

2、含有硒和锌丰富的食物。

含有硒和锌丰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是有很好的效果,建议可以多吃。如:海带、豆类、芝麻等。

同时出现雌激素过高时饮食方面也需要注意这些

1、不要饮用酒、浓茶、咖啡等,因为出现雌激素高的女性朋友性情比较多变,吃了这些食物很容易发生冲动。

2、饮食要清淡。每天摄入的盐量应该在6g以下,要限制食盐的摄进量,因为在更年期的女性很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而食用中的钠离子,是会增加心脏负担,会导致增加血液黏稠度,而出现血压降低的情况。

如何降低雌激素

黄豆和豆制品中所含大量植物雌激素,在治疗和预防乳癌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关键所在是,黄豆会改变体内激素的分泌。临床医学有研究显示,黄豆及豆制品具有平衡体内雌激素的作用,当体内雌激素太低时,黄豆或豆制品会使它增加,但当雌激素太高时,黄豆或豆制品也会使它减少。这就是黄豆能有效地帮助女性预防一些与雌激素有关的癌症的主要原因。研究认为,黄豆和豆制品中还含有异黄素,它具有平衡雌激素的作用。黄豆这种对雌激素的双向平衡作用,在食物中很难找得第二种。

维生素D与激素有一定的关联,获取的维生素D含量愈高,乳腺癌死亡率就愈低。因为维生素D在血液中的循环给女性机体以一定程度的保护,可防止乳腺癌的发生和发展。维生素D主要来源于饮食,如牛奶和鱼等。女人,如果每天食用1杯牛奶和500克鱼,长期坚持,能起到调理雌激素平衡的作用。

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对平衡雌激素也有特殊功效。硒能防止致癌物质与正常细胞脱氧核糖核酸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癌细胞发生的作用,锌对人体不同部位的多种癌症都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含硒蔬菜有荠菜、大蒜、香菇、番茄、南瓜等;含锌食物有牡蛎、青花鱼、鳗鱼、海带、豆类、芝麻、胡桃等,其中牡蛎的含锌量尤为可观。

来自牛奶、红肉、乳酪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专家认为,摄取过多这样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体内积聚脂肪形成的雌激素越多,癌变几率也越大。这样就会最终导致心血管系统和生殖系统肿瘤。而坚果、种子和鱼中的不饱和脂肪对平衡激素水平有一定功效。研究报告显示,饮食中的橄榄油对降低患乳癌的危险性也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