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斜视 > 正文

儿童斜视要带几年眼睛 儿童斜视的最佳治疗期是什么时候

儿童斜视要带几年眼睛

1.由于先天眼外肌肉的位置发育异常,也有的由于生产过程中,使用产钳造成婴儿头、面部损伤或母亲生产时用力过度致胎儿颅压升高产生大脑点状出血,而出血的位置刚好在支配眼球运动的神经核处引起眼外肌麻痹。也有遗传因素。

2.由于儿童眼球小,眼轴短,多为远视眼,又因儿童角膜及晶体屈折力大,睫状肌收缩力强,即调节力强。儿童想看清物体就需要更多的调节力,同时双眼也用力向内转产生了过量辐辏,容易引起内斜视,这种内斜视称调节性内斜。

3.婴幼儿双眼单视功能发育不完善,不能很好地协调眼外肌,任何不稳定的因素都能促使斜视的发生。

4.眼球运动中枢控制能力不足。

儿童斜视的最佳治疗期是什么时候

斜视是常见的一种五官疾病,尤其是一些小孩患上斜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斜视给许多孩子都带来了很多的压力,致使很多患有斜视的小孩性格变得特别孤僻,不爱说话,不爱与人交往,所以尽早治疗恢复健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儿童斜视在眼科中还是比较常见的,有不少的家长都认为斜视只是对孩子的面部美观有一些影响,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危害,而事实并非如此,斜视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它会引起儿童患上弱视等一些其它的眼部疾病,所以尽早的进行治疗是非常有必要的。

根据每位儿童斜视的情况不同,适合的手术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下面就请相关的眼科专家针对于“儿童斜视治疗的最佳时间”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儿童斜视治疗的最佳时间:

一、先天性机械性因素所致的斜视

一些先天性机械性因素所引发的斜视,如果是韧带、肌肉筋膜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异常情况,手术的时间是越早越好的。

二、婴儿型斜视

婴儿型斜视,在近几年来是非常常见的,婴儿出生后的6~18个月内进行手术比较好,这样的话对于婴儿双眼视功能是最好的。

三、小度数的斜视、间歇性斜视

小度数的斜视、间歇性斜视的儿童斜视现象,要进行密切的观察其变化的一些规律,不必急于给孩子进行手术。

四、单眼性内斜

单眼性内斜可暂且不进行手术,可以先用遮盖法将其变为交替性注视之后,再在适当的时候进行手术。

五、有单眼弱视的斜视

有一些儿童患有斜视的同时,还会伴有单眼弱视的情况,针对这一情况,必须先治疗弱视,等到双眼的视力平衡以后就可以进行手术了,如果匆忙的进行手术可能会因为一眼视力不好,而再度出现斜视的情况,到时候再进行治疗就比较的麻烦了。

六、发病较晚的斜视

还有一些儿童发病的时间较晚,比如发生的在2岁以后的斜视可以在儿童3~6岁期间进行手术比较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