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鼻子出血 > 正文

喉咙堵的难受怎么回事 孩子鼻子出血什么原因

喉咙堵的难受怎么回事

人的嗓子很容易出问题,像是咽炎,慢性咽炎或者是上呼吸道感染等等都是出现在人嗓子上面的疾病,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着巨大的危害,会导致人的身上出现嗓子眼堵得慌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加以重视。

人的身上出现嗓子疼的现象是非常难受的,因为我们每天都要用到嗓子,如果人的身上出现嗓子疼和嗓子堵得慌的现象的话,不仅会影响到人的呼吸,还会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一些不好的影响,比如说导致患者没有办法正常说话,或者是导致人的身上出现吞咽困难的现象等等,所以说大家对于身上出现的嗓子疼痛的情况一定要加以重视,如果身上出现了类似现象的话,一定要立刻进行治疗。

其实很多疾病都会导致人的身上出现嗓子堵的情况,一般来说,人的身上出现了类似的现象都是由于慢性咽炎,这是一种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对人的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不良影响,针对慢性咽炎,大家可以多喝热水,同时吃一些消炎药物,这样就可以帮助患者的身体恢复健康了。

当然不仅仅是慢性咽炎会导致人的身上出现嗓子堵得慌的现象,其他的一些疾病,比如说上呼吸道感染,咽炎等等也会引起类似的情况,这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不良影响,并且还会导致人的身上出现喉咙有痰的现象,如果人的身上出现了类似情况的话,也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消炎治疗。

孩子鼻子出血什么原因

首先,通常情况下,2岁以下的小孩比较少有鼻子出血的情况,因为这年龄的孩子,毛细血管还发育不全。但孩子鼻出血却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当夏天炎热或者是冬天干燥的季节,鼻出血的状况会增多,甚至有的小孩是在半夜流鼻血,这不得不让家长们担心。

其次,导致鼻出血的原因有:鼻腔粘膜干燥,当毛细血管扩张的时候,鼻子容易因刺激引起的鼻出血;天气的变化,如夏天炎热的天气引起的鼻出血;小孩子偏食、挑食导致的维生素缺乏引起的鼻出血;挖鼻孔造成的粘膜受损引起的鼻出血;更严重的是因为血小板减少等其他疾病的并发症等。

最后,当家长发现孩子鼻出血的时候,要进行及时的止血,避免过度流血。一般是将出血的鼻孔,塞上沾水的棉花或纸巾条,或者用食指和拇指捏住鼻翼的双侧,这时候家长要尽量让孩子保持冷静,避免哭闹。倘若流血过多,脸色苍白,心率加快等症状,就要让孩子处于半卧位,然后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