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是生理疾病吗 抑郁症自己能好吗

抑郁症是生理疾病吗

1、抑郁症不是生理疾病,而是心理疾病,事实上抑郁症就是大脑中激素发生变化导致的一种疾病,所以大家在面对抑郁症的时候是可以像面对感冒一样的,也因此才有了抑郁症是心理感冒这一种讲法。

2、抑郁症疾病发生以后,如果严重的话,很多患者会选择药物治疗,使用药物来控制大脑中的神经冲动和相关的激素分泌,以此来达到改善症状的目的。所以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建议大家重视抑郁症的治疗。

3、抑郁症疾病虽然是心理问题,但是却不是简单的心理疾病,一般的心理问题是可以通过调节来改善的,但是抑郁症却是不能通过自我控制的方法调节的,如果不能及时的进行治疗甚至会影响患者的一生。因此在面对抑郁症和心理问题的时候要全面的看待,不要因为判断错误而导致抑郁症变得越来越严重。

抑郁症自己能好吗

情绪低落只是一个常见的表现,往往这类人还会郁郁寡欢、闷闷不乐的,有无助无望和觉得自己无用的感觉;对于自己以前很喜爱的兴趣,现在也不会去尝试了,饭吃得不香,觉也睡不好,经常失眠,可能有时候为了应付社交活动表面上让你感觉他很开心,但实际内心一点一不开心等状态。

如果发现了自己已经出现这个问题了,但却没告诉任何人,一直放着不管,可能不仅不会自己好,还会带来更大的麻烦,对健康更为不利!有研究表明,该问题并非是静态的,并不是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出现功能障碍,时间过长,可能会引起器质性的病变。

就轻一点的影响来说,可能会影响到人的认知功能,记忆力下降了、注意力不集中,有部分人还会有混乱的精神表现,也有的可能性格更加孤僻了,这都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正常了工作与生活。

重一点的话,可能人会产生想不开的念头,甚至还会产生更加可怕的想法,可能对家人对朋友的生命安全都会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当然,也有的人可能放着不管之后,真的自己好了,但这种可能性,在十个里面可能只有一两个。就像是,我们总能听到很多人中大奖的故事,这会让我们不断的心生幻想,但自己去买的时候,中大奖的却怎么都轮不到你。

其实很多有这个问题的人,可能在心里给了自己过多的压力,而想要走出来,摆正心态是关键,如果每天都活在这个情绪之下,那只会看到不好的。每天不要想那么大杂七杂八的事情,认真学习或工作,空闲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让自己的生活充实些。

可以去运动,运动能够消除这不好的情绪,还能帮你分解注意力,克服孤独感,平时可以多晒太阳,阳光照到脸上,心中的抑郁或能飘散开。如果能够敞开心扉加入团体,会在很大程度上放松自己的心态,跟亲密的朋友分享开心或难过,心里的结说不定就能解开了。如果还不愿意与他人交流,不妨自己试着写日记,这也是一种缓解心理压力和发泄的一个渠道。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