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婴儿脐疝 > 正文

婴儿脐疝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婴儿肠痉挛的原因

婴儿脐疝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1.非手术疗法一般无需任何处理,对个别爱哭闹屡发嵌顿者可试用。

(1)压迫法:用适当长度的9~10cm宽的松紧带缝制成圆圈状;令婴儿平卧还纳脐疝;将棉球(同疝大小)或半个乒乓球的凸面对准脐疝部,以松紧圈固定之即可。

(2)胶布粘贴法:可将稍大于脐环的硬币扣子或圆木片用纱布包好压在脐环上,然后用宽胶布固定胶布宽5cm。胶布经过的腰背部可内垫纱布以免损伤皮肤。操作时先将疝内容物还纳回腹腔,使疝囊呈空虚状态避免疝内容物膨出便于脐孔的闭合。一般1~2周更换1次,可连续贴用3~6个月。应注意局部皮肤的护理,每次粘贴时要使脐孔缩小使之逐渐愈合。

2.手术疗法婴幼儿正常发育时,脐疝能很快消失。仅有个别病例需手术治疗,因此不应急于手术。

(1)适应证:有下列情况者可考虑手术:①疝较大脐孔直径在2cm以上;②经1年的保守治疗没有治愈年龄在2岁以上;③已经嵌顿内脏与疝囊有粘连;④脐部疼痛推测有大网膜粘连者。

(2)手术方法:围绕脐疝之下方作半圆形皮肤切口,分离皮下组织后,游离疝囊将疝囊从脐部皮肤下面切除,后缝合腹膜然后将二侧腹直肌筋膜缘用粗的丝线在正中线上缝合,逐层缝合皮肤。创口用无菌纱布覆盖后用宽粘膏固定以消除腹壁的张力。

婴儿肠痉挛的原因

宝宝肠痉挛患上之后对于宝宝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这就需要父母了解患病原因是什么,从而从患病原因出发做好预防,一般患病原因包括宝宝肠道里的气体产生过多、牛奶过敏、饮食不当、上感、腹部受凉等,一般均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宝宝肠痉挛患上之后对于宝宝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这就需要父母了解患病原因是什么,从而从患病原因出发做好预防,一般患病原因包括宝宝肠道里的气体产生过多、牛奶过敏、饮食不当、上感、腹部受凉等,一般均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婴儿肠痉挛是儿童常见疾病,患上之后会因为肠壁平滑肌强烈收缩而引起的阵发性腹痛,伴随出现面色苍白、手足发凉、哭闹不安、翻滚出汗等,患上之后对于婴儿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的就是什么会导致宝宝肠痉挛?四大原因导致患上的。

1、宝宝肠道里的气体产生过多。宝宝肠道里的气体产生过多,是引起身体出现肠痉挛的原因,肠道气体主要来源吞下的气体、中和胃酸产生、从血中弥散而来以及细菌发酵产生的气体等,这就需要宝宝日常饮食上远离胀气食物。

2、牛奶过敏。确实临床上部分宝宝会因为对于牛奶过敏,导致患上肠痉挛,肠痉挛患上之后会出现腹痛、发烧等症状,并且痉挛一定时间后,肌肉自然松弛,腹痛缓解,但是会出现复发,需要避免喝牛奶,从而预防复发。

3、饮食不当。贪凉饮冷、进食过多或食物含糖量高等,属于宝宝患上肠痉挛这个疾病的诱因,患病之后会出现肠壁肌肉出现痉挛,阻断肠内容物通过,随肠蠕动增强,腹痛阵发性加剧,可引起呕吐等,这就需要在日常饮食上多是温热的食物,避免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4、上感、腹部受凉。上感、腹部受凉等疾病也是导致身体患上肠痉挛的原因,这就需要父母在日常生活之中要重视宝宝身体腹部的保暖工作,从而避免自己的宝宝患上肠痉挛这个疾病。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