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抑郁症, > 正文

抑郁症能引起血压高吗 抑郁症能检查出来吗

抑郁症能引起血压高吗

患者发生抑郁症,不良的情绪会影响到血压波动,很容易引起高血压。患者发生抑郁症可以通过食物来进行调整,治疗抑郁症的食物包括香蕉、葡萄柚、樱桃、鳄梨、龙眼。抑郁症也可以通过自我暗示的方式、加强体育锻炼来进行调整。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讲,发生抑郁症的几率较高。抑郁症是精神疾病常见的一种,引起抑郁症的原因较多,比如心理社会因素、遗传因素以及人格特征因素。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更多的并发症,其中高血压就是一种。长期抑郁会导致高血压吗?给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抑郁症的症状。长期抑郁症会出现情感低落悲观、闷闷不乐、对事情不感兴趣、感觉自己一无是处,特别无助。抑郁会导致思维迟缓、反应迟钝、做什么事情都比较被动、喜欢独来独往。

长期抑郁不良的情绪,对血压波动影响很大,引起血压升高。抑郁引起的焦虑,会使血压急剧上升,危害较大,会影响到心血管疾病,引起更多并发症,比如脑血栓、脑梗塞、脑梗死等,不利于身体健康。抑郁症对高血压的治疗也有很大影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要消除情绪障碍。

患者发生抑郁症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整,比如香蕉、葡萄柚、樱桃、鳄梨、龙眼。香蕉里面的生物碱成分可以提高人的精神,有利于大脑健康。葡萄柚里面丰富的维生素,不仅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而且还可以抗压。樱桃被称为自然的阿司匹林,里面的花青素成分能够制造快乐。当心情不好时服用鳄梨,能激发潜在乐观。对于龙眼起到安神的功效,有利于病情恢复。

抑郁症能检查出来吗

抑郁症像一种精神鸦片,让人欲罢不能,不是说上瘾,而是很难戒掉,需要极强的意志尤其是到了中后期,不止是精神上的折磨,还有身体上的双重压迫其实走出来的人,是不想去回忆那段过去的,毕竟过程太痛苦了。

但真正走出来的人,是不介意去谈那段晦涩的时光的,无论是正在经历,还是已成为过去的抑郁症患者,你们都是生活的强者,请为自己鼓掌白岩松说过一段话:“人的一生,有1%是真正快乐的,有1%是真正痛苦的,而剩下的98%都是平淡的”。

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真正快乐的时候屈指可数,而痛苦可能会伴随大部分时间没得病之前,我没有觉得人生有那么难;困难挫折这些都是难免的,但过了也就过了,真正让我开始思考为什么要做人,为什么要活着的时候,是从抑郁症开始的,这已经不是七情六欲,不是肉身灵魂所能承担的了,就像每天背着千斤顶,负重前行前两天。

“如果有来生,你会选择做什么?”,我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无论做什么,只要不做人就好,做山,做树,做海,做大熊猫,做鸟……做什么都好,只要不做有血有肉,有思想有灵魂,有不舍有牵挂的人就好。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