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灰指甲 > 正文

怎样彻底治愈灰指甲 手指甲有灰指甲怎么办

怎样彻底治愈灰指甲

治疗灰指甲可以用中药控制病症,一般都选用一些清热解毒中药用醋浸泡,然后涂抹在局部组织处,患者也需要重视个人的生活护理,多参加一些身体锻炼,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也需要预防传染,要将生活用品进行消毒处理。

灰指甲的治疗时间较长,由于很多患者并不能够采取足够量的药物治疗,到了后期会发现治疗难度会越来越大,患者需要定期到医院去做,如果是病甲已经被新甲所替换,也并不代表是痊愈,那么灰指甲到底应该要如何治疗才能够彻底的痊愈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治疗灰指甲的方法,希望对于朋友们会有一些帮助。

治疗灰指甲放人铁锅内煮沸,浓缩,然后将苦参、花椒,用水冲洗干净,放进浓缩醋内,浸泡一周即可用。在搽药之前,先将灰指(趾)甲用热水泡软,再用刀片轻轻的一层一层地刮削病甲。病甲刮削得越彻底,治疗效果越显着,以不出血,无疼痛感为度。然后用消毒棉球蘸药液浸润病甲5~10分钟,每日晚睡前进行一次。一般搽药5至7天见效。

治疗灰指甲也可以通过传统的中医进行治疗。首先可以使用复方土槿皮,用干净的棉棒沾点复方土槿皮酊,直接涂抹在患处,每日使用一次,并且每次涂抹10分钟左右。涂抹药物之前要先把已经灰化的指甲刮掉。另外,还可以将急性子、人工牛黄、川椒一起研磨成粉末,加入一些白酒调成糊状,最后再加一些甘油调匀后可以直接涂抹在患处。把白凤仙花捣碎涂抹在患处,再用干净的布包好,每日要更换一次药物。将苦参、地肤子和大茴香用75%乙醇浸泡之后直接去药液涂抹在患处。

手指甲有灰指甲怎么办

脚趾甲和手指甲如果都长了灰指甲,患者是会很烦恼的,这种情况会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所以要及时进行治疗,灰指甲是真菌感染引起的,所以要使用可以杀灭真菌的药物进行治疗,民间也有治疗灰指甲的很多偏方,患者也可以试试。

如果手指脚趾都长了灰指甲,指甲的表面不再光滑,颜色也变灰白色,而且指甲也变厚,看起来非常难看,会让人非常烦恼,不要害怕,每一种疾病都有可以治疗它的方法,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灰指甲也是可以很快治好的,所以了解清楚治疗丰富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来详细介绍一下。

1、长了灰指甲之后可以及时剪掉把这个指甲,然后及时进行消毒,可以用一些酒精或者碘酒涂抹,灰指甲是因为感染了真菌,所以消毒是非常重要的。

2、治疗灰指甲的偏方也是很有效的,可以用指甲花和白明矾混合在一起捣烂,然后把它们敷在指甲上,持续使用一段时间,指甲的问题会得到解决。也可以用紫色的蒜头和白醋一起治疗,首先把蒜头捣成泥,加入白醋密封浸泡7天,然后每天用棉球蘸蒜醋液涂抹灰指甲,每天早晚各涂抹一次,10天就可以有很好的疗效。

3、外用药物治疗,有些药物对灰指甲的治疗很有效,患者可以到皮肤科进行治疗,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开要治疗,每天用水把手脚洗干净,涂抹医生开的药物就可以了,患者平时的鞋袜应该及时清洗、消毒。

4、内服抗真菌的药物也是可以治疗灰指甲的,但副作用大,所以不要长期服药治疗。

5、患者平时也要注意饮食,补充营养也可以促进灰指甲的治疗,多吃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抗病力,鸡蛋、牛奶、蔬果应该占日常饮食的50%,这样可以帮助患者治愈灰指甲。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