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脱发 > 正文

男性脱发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脂溢性脱发的危害有哪些

男性脱发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在这样一个压力巨大的社会,我们可以发现有很多的年轻男性都会出现脱发的现象,而脱发会给患者带了很多的麻烦,有的人也是因为自己脱发的现象,丢掉了自己的工作,丢掉了自己的婚姻,所以作为我们正常人来说,需要了解脱发的症状,这样才可以及时的控制病情。

1、首先很多的男性患者的脱发皆是雄脱发的一种,具体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这种脱发大多先从前额两侧鬓角部开始,呈M形逐渐向上扩展,呈慢性经过。以后头顶部毛发逐渐减少,终至大部分脱落。也有前额鬓角和顶部脱发同时发病或头发自项部开始脱落的病例,这就是雄脱发的症状。

2、其次男性的具体症状主要表现是自觉症状缺乏或仅有轻痒,大部分雄性脱发患者头发较油,皮脂溢出较多,患者总是感觉头屑较多,头发过油和光亮。雄性脱发仅头发受侵,胡须及其他毛发不受侵犯。

3、再次我们已经知道了雄脱发在男性中比较多,多发病于20到30岁,有遗传倾向的一般发病较早。

4、雄脱发的症状头发逐渐变细软,特别新生的部分。额上部和顶部会全部的脱落,而枕部及两侧颞部仍保留正常的头发,呈马蹄形外观。

5、但是很多情况血癌,女性也是雄脱发的一种,但是症状相比男性较轻,雄脱发的症状表现为头顶部头发稀疏,呈弥漫性脱落,但前额部的发际线并不后移,颞部头发很少脱落,不会引起全秃。病情是否与体内雄水平相关,还未清楚。但30%~40%的女性合并内分泌异常。部分可伴有痤疮、等雄过多的表现。

脂溢性脱发的危害有哪些

1、脱发会让你找对象比他人更困难:据最新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90%以上的年轻女性在找男友时选择有房产不脱发男性,因为脱发在她们心中是“最不帅”的代名词。由此许多脱发者成了无人打理的“剩男”。同样,个别女性脱发者在寻找另一半时也是苦费心力到头来一场空。

2、脱发会导致求职难:现在的单位招聘员工非常注重形象,许多“形象不佳”者常常被婉拒入门,其中许多脱发者在求职时就遭遇这种困惑。

3、脱发会使人际关系变窄:脱发者因为形象问题,常常是固步自封,他们在人际关系上的突围常常是屡战屡败,时间一长,脱发者甘于现状过着狭隘窄小的生活空间。当一个人的关系极为有限时,他很难在这个社会上取得大的发展空间。4、脱发使人显老:这在实际生活中常常遇到,有些二十几岁的脱发年轻人却被三十岁的人反过来叫“大哥”,而一些四十多岁的中年人因脱发被一些小孩亲切地喊“爷爷”。被别人这么莫须有地“尊称”着,只有自己清楚这种“尊称”叫人痛在心里,愁在脸上。年龄上的严重错位,成了脱发人的最大烦恼。

5、脱发影响心理健康:脱发人本身就因为形象问题非常自卑,再加上脱发带来的其它一系列问题,诸如上面列举的工作难找、对象难找等,反过来使心理压力更大性格更加自卑。说到底,这是脱发烦恼在个人身上形成的恶性循环,最终将使脱发者形成心理疾病。如果说脱发影响外在形象只是个小烦恼的话,那么脱发影响到心理健康则是一个大大的烦恼。

6、脱发影响家庭和谐:脱发人的脱发不仅仅是自己的脱发,而且还是整个家庭的脱发,由此脱发者本人给整个家庭带来一些负面影响。有些小孩见爸爸脱发显得“难看”,不愿一起出门游玩,由此影响父子关系。还有些妻子见丈夫脱发影响她的面子,总是单独出去办事,更有甚者嫌丈夫脱发太“难看”妻子便干脆提出离婚。如此因脱发影响家庭和谐的事,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