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疱疹性咽峡炎 > 正文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症状有哪些 导致出现宝宝疱疹性咽峡炎咳嗽的原因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症状有哪些

疱疹性峡部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发生在夏季和秋季,其症状可能包括高烧、喉咙痛、流涎、厌食和呕吐。为了防止儿童容易感染,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儿童家装的卫生,婴儿所吃的餐具要用热水消毒,以免感染。

随着三伏天的临近,气温越来越高,各种病毒和细菌越来越活跃,抵抗力弱、抗病的孩子容易生病。一些家长认为,当孩子的嘴里看到疱疹或溃疡时,就认为孩子患有手足口病,但也有可能患有儿童疱疹性咽峡炎。那么,儿童疱疹性咽峡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疱疹性峡部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主要发生在夏季和秋季,其症状可能包括高烧、喉咙痛、流鼻涕、厌食和呕吐。孩子的喉咙里可以发现明显的充血,在口腔的颊粘膜和上颚可以看到小的灰色疱疹,周围有潮红,并在1-2天后,疱疹会破裂出现小溃疡。当发高烧时,孩子的体温若超过38.5度,可以使用退烧药;在38.5度以下发高烧时,要喝大量的水,给身体降温。

孩子发烧时体温持续40摄氏度左右,并伴有喉咙痛、流口水、厌食,甚至有些孩子会抽搐。而且孩子在发高烧后几天,喉咙会出现灰白色疱疹、溃疡和化脓性白斑。除了喉咙痛,舌头和软腭也有疱疹和溃疡,而且孩子很痛。尤其是吃饭的时候,孩子会不喜欢吃饭或者是大吃一顿。患有疱疹性咽峡炎的孩子会感到明显的口腔疼痛,从而导致厌食或厌食。母亲应该及时给孩子补充适当的营养和维生素,避免给孩子吃刺激性食物,避免刺激口腔破损部分引起的疼痛。

导致出现宝宝疱疹性咽峡炎咳嗽的原因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上呼吸道感染,属于一种常见的病毒性咽炎。以呼吸道为主要的传播途径,尽管不属于传染病,但是感染性还是比较强。此病多发于夏季一到七岁儿童身上,临床症状为厌食呕吐、咽痛流延,很多因素都可能导致儿童患此病。

夏秋季节,随着人们的饮食习惯发生变化,部分宝宝会出现厌食、流口水、呕吐等症状,并且同时伴随着高烧出现。大多数妈妈这个时候可能会觉得这也许只是常见的感冒,然而这也可能是宝宝患上了疱疹性咽峡炎。宝宝会得疱疹性咽峡炎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以归纳为病毒感染、免疫力低下、呼吸道功能障碍等三个方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肠道病毒感染

儿童疱疹性咽峡炎大多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该病毒可直接经由肠道、呼吸道进行传播,也可间接经衣食住行等外部因素感染所致。此类疾病病原体的种类多且杂,治疗起来相对困难,因此一定不可忽视此类原因产生的疱疹性咽峡炎,平时也要注意个人卫生。

2、免疫力低下

疱疹性咽峡炎在各年龄段均会出现,但以儿童多发。宝宝因呼吸道功能不健全,呼吸道黏膜易受损、分泌抵抗细菌、病毒的免疫物质不足,呼吸道自我清洁的功能差,因此容易发病。不仅儿童如此,免疫力低下的成年人也易感染疱疹性咽峡炎。

3、呼吸道屏障功能薄弱

婴幼儿呼吸道尚未发育健全,呼吸道屏障功能薄弱,因此呼吸道黏膜就柔软且易受损。由于呼吸道黏膜是分泌抗原等免疫物质的主要部位,所以由于黏膜的易受损,呼吸道的自洁功能便会减弱,疱疹性咽峡炎便会随之产生。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