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快速治疗便秘的方法 老人便秘怎么办

快速治疗便秘的方法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出现便秘情况会觉得非常痛苦,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有可能会出现便秘问题,导致便秘出现的原因有很多。需要针对自己不同的原因来采用不同的方法解决,想要快速解决便秘问题,就可以使用一些开赛露,也可以吃一些粗粮。

大家对便秘这种问题应该是比较熟悉的,每一个人出现便秘的原因都有所不同,可能是吃了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上火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肠胃功能不好导致的,不管是什么原因都应该使用正确的方式好好调节,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快速解决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想要解决便秘问题就应该多吃一些粗粮,主食里面适当的添加一些粗粮,就能够让保护的感觉变得更强,而且也可以让大便变得更加顺畅,因为粗粮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是非常多的,可以让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这样大便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就会变得比较短,能够尽快的排出身体之外。

想要解决便秘问题还可以喝一些蜂蜜水治疗,每天早上起床以后喝一杯白开水,过15分钟以后再喝一杯蜂蜜水就可以了,睡觉之前空腹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水能够润肠通便,也可以让身体里面的益生菌激活,让新陈代谢的速度变得更快,排便的速度也可以变得更好。

想要快速解决便秘问题还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像橘子,玉米,西瓜,苹果,杏汁,浆果,桃子等就非常不错。还应该多吃一些油麦,卷叶菜,菠菜,芹菜,都能很好的缓解便秘问题,多吃一些豆类食物,少吃一些精细的食物,便秘的问题自然就能够得到更有效的解决。

上面给大家介绍的就是快速解决便秘的方法有哪些,看了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也有了一定了解,想要快速解决便秘问题,除了上面这些方法,还应该找到原因对症治疗,不建议大家使用西药,应该使用中医的方法好好调节,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定不要不把便秘当一回事,如果不引起重视,可能到后来情况会变得越来越严重。

老人便秘怎么办

如果便秘能在短时间内有所缓解,那么不会对自己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影响。

但是如果长期一直在便秘,而且每次大便的间隔时间能够长达2到3天以上,那么情形就完全不一样了。

首先要从身体的局部来讲。便秘的人通常大便都会非常干燥,所以当大便排出的时候,会很容易擦伤他的肠粘膜,导致便血或者是肛裂。

一、便秘有什么不好的情况出现吗?

便秘的大便一直在我们的肠子内堆积着,并且会压迫到我们的直肠壁上的一些血管,使直肠壁的静脉回流发生一定的障碍,时间长了,在这个地方的静脉就会逐渐扩张,而且很容易形成一些疾病。

由于大便干结或者是大便不流畅的话,患者往往都会感觉到一些不适症状。总是感觉自己的肚子下部非常胀,排便总是感觉不干净,尤其是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食欲减退。

年轻人出现这样的问题也是比较常见的,因为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饮食上缺乏营养,特别是蔬菜水果等,导致排便困难。

对于一些有心脏病或者是心脑血管的患者,便秘更是一个非常大的威胁,如果在大便的时候太过于用力就可能很容易引发心力衰竭,或者是心脑血管的破裂出血。

引起便秘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有的是因为器质性的,有的是功能性的,两方面不一样,器质性的方面原因,可能是因为肠道内有一定的炎症或者是肿瘤。如果是功能性的方面,可能是因为自己的生活饮食并不是很习惯,而且很不规律紧张也会导致便秘,而且乱吃泻药是最容易引起便秘情况的。

二、便秘可以吃哪些食物?

便秘的人一定要学会怎么吃。燕麦里面还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很有效的促动我们的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和通便。也可以把燕麦加到水里面去喝燕麦水,这样能够更好缓解便秘。还有就是,西红柿生吃也可以缓解便秘,不喜欢生吃的话可以熬一些西红柿鸡蛋汤。

其次,香蕉、火龙果、西瓜、梨等水果,对解决便秘也有一定好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