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左半边身子发麻是怎么回事 在睡觉时总是手麻为什么

左半边身子发麻是怎么回事

一、营养缺乏和代谢障碍性肢体麻木:病人可有长时间的胃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或有严重营养缺乏的病史。上述疾患导致病人体内维生素B族严重缺乏,而引起肢体麻木。

二、中毒性神经性麻木:病人可有长时间与有汞、砷、铅或有机磷等重金属或农药以及呋喃类、异烟肼等化学药品的接触史。这类化学物品可引起中毒性神经炎,该病初期即可出现肢体远端麻木感,多伴有疼痛、皮肤蚁行感。

三、感染引起的神经炎性麻木:这是由于细菌分泌的神经毒素或病毒直接侵犯神经系统而引起肤体麻木。这类疾病主要有白喉性神经炎、麻风性神经炎等,表现为肢体麻木、肢体感觉丧失。

四、急性多发性神经根炎性麻木:病人先表现为发热,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状,1—2个月后出现肢体远端麻木,呈对称性。同时产生肢体无力,严重的还会出现瘫痪、呼吸困难。

五、脊椎骨质增生性麻木:这种麻木在老年人中相当多见,其主要原因是椎骨骨质增生压迫了椎管内神经,有些病人还可伴有肢体疼痛等感觉。

六、骨髓病性麻木:某些骨髓病的早期,可出现至下而上的肢体麻木,随病情加重而向上发展,进而出现肢体活动不灵等症状。

七、动脉硬化性麻木:多见于患脑动脉硬化的老年人,由于大脑组织特别是大脑皮层的缺血,大脑的感觉和运动中枢发生了功能性障碍,从而导致相应部位的肢体麻木。这类麻木的特点多为一侧上肢或下肢或半身麻木,一般持续几小时至数天,如不能及时治疗,会发展成半身不遂。

八、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性麻木:这种麻木部位多不固定,呈游直走性,时轻时重,病人常伴有焦虑、烦躁、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心慌气短和周身乏力等症状,一般多能自愈。治脑梗等严重的并发症。

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下,或提醒自己的长辈注意一下,让他们放松心情,合理安排饮食和运动,那么他们就不会常常左半边身体发麻了。

在睡觉时总是手麻为什么

在生活中,大家应该经常会遇到睡觉手麻的情况的发生吧,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睡觉手麻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关于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睡觉手麻是怎么回事

1、姿势不对

很多的情况下,睡觉出现手麻的情况,是因为睡觉的姿势不正确,例如有的时候,会把手压在了身体的下方,就会导致血液不能够流通。就会导致手麻的情况的发生。

2、枕头问题

枕头的问题也是有影响的,当枕头太高或者是太低的时候,都会造成身体的一些不平衡,就会导致全身的血液流通不畅。

3、神经根型颈椎病

有的时候还会因为一些神经的颈椎病而导致手麻的情况的产生的,这是一种很常见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注意一下。

疼痛多为钝痛、酸痛、灼痛、或隐隐作痛,或触电样串痛。麻木往往和疼痛部位相同,二者常相伴随,但麻木多出现在手指和前臂。手指及前臂的感觉减退,少数出现感觉过敏区,往往为病变节段受刺激引起。

4、腕管综合征

患者的3个手指麻木或刺痛,夜间加剧,寐而痛醒,温度高时疼痛加重,活动或甩手后可减轻。寒冷季节患指发凉、发绀、手指活动不灵敏,拇指外展肌力差;病情严重者患侧大小鱼际肌肉萎缩。

腕管综合征又称腕管狭窄症,系指腕部外伤、骨折、脱位、扭伤或腕部劳损等原因引起腕横韧带增厚,管内肌健肿胀,瘀血机化使组织变性,或腕骨退变增生,使管腔内周径缩小,从而压迫正中神经,引起手指麻木无力为主的一种病症。

本病好发于职业性搬运、托举、扭拧、捏拿等工作的人群中。手指麻胀为其症状之一,但通常还会伴有胳膊和其他部位的麻木。

5、心肾疾病

心肾疾病引起的手指发胀,一般伴有脸肿或腿肿。起床后手麻要警惕疾病来袭,手指麻胀是其早期表现之一,如同时伴关节肿痛,则更有这种可能。如伴脸皮、手指皮肤发硬,则可能是硬皮病。

虽然说睡觉醒来手麻是比较常见的症状,但是如果我们长期出现睡觉醒来手麻的话,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睡觉醒来手麻可能是心脏或者肾脏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腕管综合征导致的。

睡觉手麻怎么缓解

1、睡觉偶尔手麻不需要太担心,应该是压到手臂,导致血液不畅顺,那么这种情况可以在晚上多按摩手臂,或是睡觉前找一个舒服的姿势,不要倒头就睡,要不然醒来手还是发麻。此外,我们还可以挑选一个高度适合的枕头,枕头需要平,让头颈枕在枕头上,让血液流畅。

2、有的手麻是正常的。大多数因为血虚,可以加强手部运动,握拳、十指交叉握紧、放松,家人帮忙按摩手部穴位,达到舒筋活血的目的。每天进行1-2次,有效缓解血液不畅引起的手麻。

什么样的睡姿好

睡眠是身体自我修复的重要环节,降低身体代谢要求,修复身体受损的组织和细胞、恢复人体健康机能,环节疲劳。但是,如果睡姿不佳,则在卧位仍使脊椎和肌肉紧缩,或者使局部韧带过度拉伸,导致落枕、加重腰背疼痛等后果。

1、头部位置

头部位置影响整个身体的姿势,增加脊柱和后背部肌肉的紧张。枕头应放在头部和颈部下方。枕头有一定的硬度,能够支撑住头部的重量,保证头部和脊柱在一条直线上。使用过硬或者过软枕头导致后背部疼痛和不良姿势。

2、后背和膝关节位置

在睡眠中后背部呈“C”型将导致腰椎韧带拉伸和后背部肌肉力量减弱。在睡眠中,要保证后背不过度向后弓呈圆形。侧卧时,避免膝盖位置在胸部上方,可以在两者间放一个枕头,防止这种情况。

3、腰部支撑

很难在睡眠中保持一个固定位置,因为睡眠中,经常要翻身。在腰部使用小圆枕能够确保睡眠中的良好位置,整夜保持健康的脊柱姿势。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