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荨麻疹 > 正文

荨麻疹多吃什么好呢 治疗荨麻疹药物有哪些

荨麻疹多吃什么好呢

荨麻疹是因为一种常见病,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原因很多,饮食是主要的因素之一,患者要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的食物,多吃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蔬果、粗粮,平时的饮食要清淡,对于自己没有以前吃过的食物在发病期间要谨慎食用。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皮肤出现风团和严重的瘙痒,这种疾病的发生和很多原因有关,一般认为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关系,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如果不注意很容易就会出现荨麻疹,该病有自愈倾向,不用治疗也会自己消失,但是会反复发作,患者可以通过饮食减轻不适,下面推荐一些可以缓解病情的食物。

1、白菜根冬瓜汤

食材:白菜根、冬瓜、白茅根、芥菜。做法:把这些材料洗净切好,然后加水煮汤饮用,每天可以喝两次。有清热消炎、除湿的作用,适合湿热型患者食用。

2、生地黄黄花菜汤

食材:生地黄、黄花菜、芡实、黄柏、蝉蜕。做法:黄花菜泡软后洗净,然后和其它材料一起加水煎煮饮用。有清热去湿、滋阴润燥的作用,适合皮疹颜色红、遇热则发作、尿黄的患者。

3、芋头茎排骨汤

食材:排骨、芋头茎。做法:芋头茎洗净切段,排骨也洗净,然后把它们一起放进锅里面加水煮汤食用。

4、香菜粥

食材:大米、香菜。做法:大米洗净加水煮粥,香菜洗净切碎,粥差不多煮好的时候把香菜加进去,煮熟后用盐调味食用。这款粥有解表散热的作用,对荨麻疹引起的瘙痒有较好的疗效。

5、黄瓜汤

食材:黄瓜、冰糖。方法:把黄瓜去皮切片后加水煮汤,大约30分钟后用冰糖调味食用,一天可以吃三次,这个食谱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生津止渴等作用。

6、薏苡仁赤小豆汤

食材:赤小豆、薏苡仁、白糖。方法:把薏苡仁和赤小豆洗净加水炖到熟烂,然后加入白糖调味,早晚可以各吃一次。

患者平时可以适当多吃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如玉米、豆类、燕麦、绿叶蔬菜等,这些食物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有抵抗荨麻疹效果,记住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如辛辣食物、海鲜、油炸食物等等。而且不要一次摄入过多的蛋白质或难消化的食物,食物得不到充分消化会增加过敏发生的几率。

治疗荨麻疹药物有哪些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患者机体免疫力太差而引起的,这种疾病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而且还会危害到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选择一种治疗荨麻疹的特效药是关键,只有对症下药,才有利于患者的病情尽快恢复。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对于年龄小的孩子来说,更容易发生,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患者免疫力低下,抵抗能力太差,病毒侵入体内而导致的,这种疾病初期会看到患者的皮肤上会有一些红色的风团,而且伴有瘙痒的症状,同时,有些患者的病情较严重,还会有不同的并发症,所以对于荨麻疹的治疗,选择一种特效药物治疗是关键。

荨麻疹不仅会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而且严重的还会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所以患者在用药期间,一定要注意改善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多锻炼,从而提高自己的抵抗力、免疫力,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对于治疗荨麻疹的特效药有哪些呢?

1.可以口服枸地氯雷他定片,这种药物对于治疗荨麻疹有不错的效果,而且这种药物可以有效缓解荨麻疹的红色风团的症状,但患者需要注意的是,在服用该药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严禁烟酒,而且服用该药物的时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意见下进行服用,同时一定要改善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

2、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这种药物具有清热除湿的效果,对于缓解荨麻疹的不适症状有非常不错的效果,而且患者需要注意,在服用该药物的时候一定不要与其他药物一同服用,而且还需要注意改善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

其实对于荨麻疹的治疗,不仅是选择一种正确的治疗特效药,而且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上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多食用一些高营养价值的新鲜蔬果,同时在生病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只有做到上述这些方面,才能让患者的病情尽快好转。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