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皮炎 > 正文

引起面部皮炎的原因 日光性皮炎的症状

引起面部皮炎的原因

脸就是人的面子,如果面子出现了问题,对患者的日常生活都有一定的影响,近些年来,很多人的面部都会出现皮炎这种皮肤病,此病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外貌形象,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困扰。那么,导致面部皮炎的因素有哪些?以下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

1、不适当地使用皮质激素外涂。很多患者,在出现皮炎症状后随意使用强效激素制剂外涂。因激素具有强大的抗炎作用,能使症状迅即缓解,但停用后很快复发,并因此造成yao物依赖,临床上称之为激素依赖性皮炎。

2、不良生活习惯。如常用过热的水洗脸,或过频地使用香皂、洗面奶等皮肤清洁剂,平时不注意对紫外线的防护等。

3、不加适当地使用护肤类化妆品。由于经常受媒体上广告宣传的影响,不少女性盲目追求新颖和昂贵的化妆品,而化妆品内含的抗原物质(如香料、防腐剂、色素等)决定了部分使用者难免对其产生过敏反应,而且不易引起注意,常常是使用相当一段时间后才会出现症状。

面部出现了皮炎会让患者的面部出现红肿瘙痒难耐,对患者的日常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所以大家一定要对此病的发病原因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在日常生活中,从发病根源去预防皮炎的发生,如果发现自己得了这种皮肤病,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治疗。

日光性皮炎的症状

日光性皮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引发日光性皮炎的主要原因还是跟患者过敏性的肤质有很大的关系,另外紫外线照射给皮肤带来成带来的伤害以及外界的环境刺激等都是引发日光性皮炎的主要原因。得了日光性皮炎的患者一定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检查,确诊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调理治疗,否则病情加重的话,还有可能引发其他的并发症。

步骤/方法:

1、得了日光性皮炎的患者一般都会出现身体皮肤瘙痒,起皮疹,红斑,或者是皮肤有弥漫性红肿,长水疱以及身体乏力,头痛,心悸等方面的症状,可以去医院做皮肤试验检查或者是皮疹检查来确诊,然后用药调理,很快就能治愈。

2、在治疗日光性皮炎方面,患者主要还是依靠清热解毒,祛湿止痒的药物来调理治疗,比如日晒防治膏,醋酸氟轻松乳膏,凉血消风散,皮炎平软膏,炉甘石洗剂,无极膏,湿毒清软膏,他克莫司软膏,维a酸乳膏等药物的治疗效果都特别的明显。

3、另外,得了日光性皮炎的患者也可以同时配合服用皮肤病血毒丸,息斯敏,赛庚啶,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磷酸氯喹片,唐草片等药物来辅助治疗,效果会更好,治疗期间也应该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这有利于日光性皮炎的恢复。

注意事项:

日光性皮炎俗称晒伤,所以说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另外也要加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