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梅毒 > 正文

小孩感染梅毒多久发病 宝宝感染梅毒的症状图

小孩感染梅毒多久发病

今天一早,当记者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时,发现输液室外又排起了队。门诊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了,这一周每天来输液的患儿都超过千人,原来的5间输液室24小时开放还是满足不了需要。医院今天特地在输液室外的候诊大厅里增加了24张输液椅,加上原来的5间输液室,可以同时为100名孩子输液。“不过,每个孩子至少还要排队40分钟。”

工作人员介绍,这与忽冷忽热的天气有关。现在儿童医院每天门诊量都超过4000人次,其中内科超过3000人,这其中又以呼吸道感染的患儿为主。

据介绍,今年上呼吸道感染的患儿中除了病毒感染的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患儿是支原体感染。门诊部的魏新苗医生说,支原体是介于细菌和病毒之间的一种微生物,常年都有感染,但是在冬季属高发期。以往感染以年长儿和成人居多,但是今年支原体感染在幼儿中也不少见。支原体感染通常以呼吸道感染为主,少数会引起其他系统感染,个别会引起中枢系统感染。

魏医生说,支原体感染病程会长达一至两个月,甚至更长。支原体感染在早期不易和病毒区别。即使是在检验科检查,支原体感染也要在发病7至10天后才能在检验中反应出来。抗细菌的药物和抗病毒的药物都奈何不了支原体。支原体早期症状与一般的上呼吸道感染很像,但是也有不同。多数支原体感染的患儿起初的症状是嗓子疼、流鼻涕,继之出现咳嗽,两三天后咳嗽加重,甚至咳得不能睡。如果孩子出现这些症状,并且用青霉素、先锋等治疗效果不明显,很有可能就是支原体感染。

医生提醒说,预防支原体感染与其他呼吸道疾病的方法相近,比如家里应该经常通风,尽量避免让孩子和呼吸道感染的病人接触等。对于那些已经感染了支原体的患儿,家长在护理时一定要注意让孩子多休息,按时服药,多喝水。如果孩子出现精神不好或新的症状,有可能是支原体感染了中枢系统或其他系统,家长一定要带着孩子及时就医。

感染了梅毒是什么症状

有的婴儿感染了梅毒,这对一个家庭无疑是一个沉痛的打击,患儿的健康让父母牵挂。那么,婴儿感染梅毒的症状是什么?

首先,梅毒属于严重的慢性传染病,当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如果感染了梅毒,如果没有治愈的话,很大几率会把该病毒传染给腹中的胎儿,通常会导致孩子流产或者新生儿死亡的情况。但也会有一些患儿顺利出生了,但因为携带妈妈的梅毒,他们会有一些病症,与正常婴儿不同。

其次,婴儿感染梅毒的症状是什么?梅毒分为早期先天梅毒和晚期先天梅毒。早期先天梅毒通常在新生儿出生后三周左右出现症状,他们的发育状况差,瘦弱身躯,皮肤松弛,有点类似老人一般。患儿会有腹胀,肝脾肿大的情况。有一半的患儿会产生红疹、水疱、丘疹等皮肤损伤,遍布口周、臀部等地方。严重的则会发生脑膜炎,导致死亡。

再者,晚期的先天梅毒,通常是发生在2岁以后,30岁后会比较少见。症状会有比如牙齿异常、骨骼损害、神经性耳聋等。其中,牙齿异常是表现在门牙呈现螺丝刀状,牙齿的下端会比近齿的龈端窄,牙齿的厚度增加,齿间之间的缝隙增大。

最后,如果孕妈妈当发现自己有携带梅毒,应该听取医生建议,采取积极治疗措施,防止对婴儿的生命产生重要影响。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