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专栏 > > 正文

真假抑郁症 抑郁症患者的反常行为

真假抑郁症

对于抑郁症的患者来说最需要注意的就是预防患者自杀,这不仅会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还会给家庭带来一定的危害,所以我们应该多少知道一些抑郁症的临床表现,在疾病的早期就发现这种疾病,然后给这种患者及时治疗和护理,具体的护理要点如下阐述:

①、将病人安置在重症监护室,列为一级护理,床位安排在护士易于观察的地方,夜间不让病人蒙头睡觉,观察病情动态。

②、掌握病人情绪变化的规律:由于抑郁病人“无智力与意识障碍,故有些病人自杀的计划周密,致死的危险性较大,但大部分有自杀企图的病人在言语、情感、行为表现中都会有所流露,因此护士要密切观察病情变化,从中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另外抑郁病人睡眠不好,常易早醒,而在清晨又是抑郁最严重的时刻,因此在清晨是最易发生自杀的时机,应当加强巡回护理。

③识别病人隐瞒病情的表现:有些病人为摆脱医护人员的监护可以伪装痊愈,对病情假批判,或主动参加集体活动,以达到自杀目的。因此,当病人突然出现情感活跃,一反常态时,更要提醒我们注意,辨明真假,不可被假象所蒙蔽而放松警惕,给病人造成可乘之机。

当然我们在护理抑郁症的患者的时候不仅需要从患者的用药方面需要做好相关知识的健康宣教,因为患者在发病期间用药不当的话也许还会造成伤害,此外还应该对患者的心理做好治疗,缓解抑郁症患者的病情,只有这样才能最好治疗患者,缓解患者的痛苦。

抑郁症患者的反常行为

有些宝妈生完孩子后情绪显得异常低落,莫名的心情就很不好,这时候就有可能是患上了产后抑郁症。而引起这种病症的原因也有很多种,主要原因就是生理以及心理因素所导致的。有该症状的妈妈主要表现为紧张、疑虑,还伴有恐惧等。因此,许多人对此就会非常的担心,那么,产后抑郁症可以上班么?

“生命在于运动”,而抑郁症病人要想摆脱困境,也离不开运动,可以去上班,尽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于抑郁病人都是很有帮助的。如写字、画画、唱歌、打球等,都是很好的运动。由于精神上的原因,大多数抑郁病人觉得自己无能、无用,他们不想活动,不想做任何事情,也没有做事情的兴趣和热情。整天呆坐、长吁短叹、终日闭门不出,这些情况在抑郁病人中极为常见。因此,出去上班多多与人接触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病情。

产后抑郁症如何缓解情绪

1、首先就是应该多听一些音乐。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听一些音乐。能够很好的提高睡眠质量。主要听一些轻音乐。不要听一些DJ太吵的音乐。多听一些古典歌曲。可以听一些儿童歌谣。

2、应该注意休息,提高睡眠质量。产后很容易出现抑郁的情况。一定要注意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焦虑,不要失眠,多梦。每天都想一些开心的事情。不要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

3、最后一个就是应该多吃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注意下个人饮食习惯。不要吃一些辛辣的食物,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切勿整日在家里闷着,出去溜达溜达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产后抑郁症本身就属于正常情况。最重要的是要心情舒畅,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会要避免一些不良行为。也不要整天的只知道做家务活,要学会保护自己的身体。可以对吃蔬菜瓜果,适当的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心情不好时可以与人谈心,切勿憋在心里。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