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健康观察 > 虹膜睫状体炎 > 正文

虹膜睫状体炎严重吗 虹膜睫状体炎有多可怕

虹膜睫状体炎严重吗

大家都知道青光眼是一种眼部疾病,发病时对患者的眼睛危害比较大,严重者甚至还会导致失眠,所以很有必要对它进行预防和治疗,但是很多人有会将它跟其他眼部疾病混淆起来,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1、通过认真的眼部检查,青光眼较易与急性结膜炎鉴别,而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有时不太容易区别,尤其是虹睫炎患者经过阿托品散瞳后,其眼部改变与急闭青光眼有很多相似之处。

2、急性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时容易与急性虹膜睫状体炎、急性结膜炎相混淆。一般青光眼的症状较重,同时伴有全身的一些反应。而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的症状较轻,急性结膜炎患者开始有较多的分泌物。

3、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和开角型青光眼的多数患者无任何症状或只有胀痛感,有时眼压升高明显时出现虹视。常见的是青光眼与白内障并存时,容易出现漏诊青光眼的情况。有些白内障患者因视力严重下降前来准备手术时才发现青光眼已经进展至晚期。因此,一旦出现不明原因的视力下降、胀痛、虹视时,应到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最好例行检查眼底、眼压、视野、验光等。

以上内容为大家分辨了各种眼部疾病的区别所在,相信大家看了之后也有了新的收获,无论是哪种类型的疾病都好,发现患病之后及时的治疗才是最根本的,以免疏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人们常常把儿童比喻成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看来孩子是祖国建设的一个保障,那么关于孩子的健康问题是一个千古不变的话题,尤其是妈妈们聚在一起除了讨论老公就是孩子了,那么儿童眼睛充血是什么原因呢,今天就来探讨一下吧。

1、急性虹膜睫状体炎,病因:虹膜睫状体的发病原因很复杂,大多病因不明,可能与自身免疫性疾病如风湿以及结核、梅毒、病毒感染等有关。症状:眼睫状充血或混合充血,角膜后有沉淀物,房水混浊,虹膜肿胀,瞳孔缩小或不规则,对光反射迟钝,部分虹膜与晶状体发生后粘连;眼压一般正常,但有时会增高或降低;视力下降伴有明显的畏光、流泪、疼痛,疼痛可放射到眉弓、颞部及额部。治疗机理:积极寻找病因,对病因进行治疗。局部用1%阿托品眼水扩瞳、热敷、激素眼水滴眼或球结膜下注射,严重的患者需全身静脉注射或口服激素以及服用消炎痛类药物。

2、急性结膜炎,病因:为细菌、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的流行性眼病,传染性强。症状:起病急,双眼同时或先后发病,患眼有刺痛、痒、异物感,重者有畏光及灼热感,视力一般不受影响。症状:眼睑红肿,结膜充血,分泌物多为细菌性、黏液性或脓性。早晨起来眼睛被分泌物封闭。病毒性感染的分泌物多为水样,且可伴有角膜病变,耳前、颌下淋巴结肿大及压痛。治疗机理:本病有很强的传染性,应预防隔离,毛巾、手帕不要相互使用,脸盆用后应冲洗干净并消毒。保持眼部清洁,分泌物多时可用清水冲洗,局部滴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如有发热、头痛等全身症状,应结合内科治疗。

以上就是儿童眼睛充血是什么原因的原因了,这些个病症如果的到很快的医治的话,那么是可以很快地恢复的,轻病症的可以通过吃药打针的方式来解决,重度的可能要通过手术来进行解决了,所以针对眼部要注意卫生,避免脏手去揉搓眼睛。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