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 正文

出血热疫苗有必要打吗 出血热恢复期一般多久

出血热疫苗有必要打吗

流行性出血热疫苗是预防流行性出血热的主要手段之一,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肾综合征出血热(HFRS)是由HFRS病毒引起,由鼠类等传播的自然疫源性急性病毒性传染病。以往此病在中国和日本被称为流行性出血热,在朝鲜和韩国被称为朝鲜出血热,在前苏联被称为远东出血热和出血性肾炎,在斯堪的纳维亚国家被称为流行性肾病。1980年世界卫生组织将其统一命名为肾综合征出血热,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流行广,病情危急,病死率高,危害极大。国内外都致力于研制出血热疫苗,当前国内外研制成功的疫苗主要有两类,即细胞培养灭活疫苗和纯化鼠脑疫苗通过注射出血热疫苗能够防止疫情蔓延。

出血热高危地区10~70岁人群都是接种对象。一般疫区的林业工人、水利工地民工、野外宿营工作人员和部队官兵等也应接种。由于经济开发、军队调防,由非疫区进入疫区的人群接种疫苗尤为必要。

出血热恢复期一般多久

目前尚无特效治疗药物。现有抗病毒药物的疗效有待进一步证实。

一般支持治疗,应卧床休息,就地隔离治疗。给高热量、适量维生素流食或半流食。

液体疗法,补充足够的液体和电解质,补液应以等渗液和盐液为主,常用的有平衡盐液和葡萄糖盐水等。以保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

恢复期病人血清治疗,如给早期病人注射恢复期患者的血清,可能有效。

对症和并发症治疗,有明显出血者应输新鲜血,以提供大量正常功能的血小板和凝血因子;血小板数明显减少者,应输血小板;对合并有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者,可用肝素等抗凝药物治疗。心功能不全者应用强心药物;肾性少尿者,可按急性肾功能衰竭处理:限制入液量,应用利尿剂,保持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必要时采取透析疗法;肝功能受损者可给予保肝治疗。重症病人可酌情应用抗生素预防感染。

治疗重在早期

出血热病毒对人的危害涉及机体多种器官,病变可累及全身各系统,但是这种危害是渐进性的。倘若患病后尽早治疗,尽早使用抗病毒药物,尽早休息,即可抵御病毒的毒性作用,也可能减少机体的损耗,因此可明显增加康复的机会。

早治疗的前提在于早发现。出血热病人发病早期的典型表现为突起高热,体温可达40℃以上,这种高热通常持续4—6天。由于病毒引起的神经中毒现象,病人会出现头痛、眼眶痛、腰痛,即“三痛”症;因病毒引起广泛的血管壁损伤,血管壁的通透性增高,病人还会出现颜面、颈、上胸部皮肤充血潮红,俗称“三红”,很象“酒醉貌”,躯干及上肢皮肤出现条索状出血点,眼球结膜血。病人还常伴有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重症病人会出现咯血、呕血、便血、尿血等出血现象。血常规检查可见白细胞增多、血小板下降,并有尿蛋白阳性、血尿、尿内出现膜状物等肾功能损害表现。

出血热几天能好确实不好回答此问题,但是患者早发现疾病进行治疗,疾病会好得很快,由于疾病有传染性,患者在治疗时必须隔离医治,防止病毒传染给其他人,所造成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为了防止疾病危害大家的健康,在生活中必须做好疾病的预防,对老鼠的消灭及预防也非常重要,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疾病传播。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