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 正文

眼袋和黑眼圈怎么形成的 眼袋和黑眼圈怎么形成的怎么去掉

眼袋和黑眼圈怎么形成的

不仅是成年人有黑眼圈,就连小孩子有时候也会出现黑眼圈。孩子的黑眼圈跟成年人一样,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吗?专家告诉你,孩子眼部周围出现黑眼圈最有可能的原因便是鼻塞了。一起看看关于孩子黑眼圈的问题吧!

1、鼻炎可引起孩子黑眼圈?

如果孩子的眼部周围出现黑眼圈通常并不是他缺少睡眠或者睡眠质量不佳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宝宝健康引起的哦!

医学博士巴顿施密特曾在育儿杂志上表示,孩子眼部周围出现黑眼圈最有可能的原因便是鼻塞了。如果孩子的鼻子被堵住了,眼部周围的血管就会变粗,血液会变黑,血液循环不良,静脉血液回堵在眼睛周围,因此形成明显的猫熊眼。

而鼻塞可以由花粉病、鼻窦感染、感冒以及过敏反应引起。除此之外,鼻塞还可以由扁桃体肿大引起。扁桃体肿大可能会使得孩子用嘴巴呼吸多过用鼻子呼吸。再者,鼻塞也可以由扁桃腺增大所致。

怎样去眼袋黑眼圈又好又快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袋会逐渐的明显,过了中年以后,这种现象会逐渐的明显。黑眼圈也是如此,尤其是在熬夜劳累以后,黑眼圈会更加的明显,如果眼袋和黑眼圈同时出现,这时候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来去除,比如说采用冰敷的方法。都有一定的缓解的作用,当然如果眼袋特别明显,也可以通过手术来去除。

怎样去眼带和黑眼圈

去眼袋的小窍门一:冰敷

对抗青春起来的眼部浮肿,可进行冷敷来消除。到冰箱里取3颗提前冰冻好的冰块,将冰块放入毛巾内。包好,然后将毛巾敷在眼皮上,静敷三分钟即可。可快速的消除浮肿现象。

去眼袋的小窍门二:小黄瓜

黄瓜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能消除眼袋,补充肌肤水分。将黄瓜洗净切片,洗完脸之后,敷在眼皮上。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对抗眼袋和黑眼圈都是很有效的。

去眼袋的小窍门三:马蹄莲藕渣

将马蹄莲和藕清洗干净,将马蹄莲去皮切小块,莲藕切碎,以1:1的比例一同放入榨汁机榨汁,如入一勺牛奶。然后将渣滤去,留汁液敷眼,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能快速去除眼袋和黑眼圈。

去眼袋的小窍门四:菊花茶

取5朵菊花放入杯中,加入沸水制成菊花茶。待菊花茶冷后,取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将蘸取满茶水的化妆棉稍稍拧干一下,以防茶水过多,溢出来。然后敷在眼皮上,静敷10分钟,可快速消除浮肿。

去眼袋的小窍门五:睡前注意事项

睡前半小时不要喝水,两小时内尽量少喝水。晚餐要清淡,不要食用口味重的食物,以免造成口干,需要大量喝水。如喝了水就把枕头垫高一点,可防止眼部浮肿。

去眼袋的小窍门六:柠檬片

将柠檬切片,敷在眼部皮肤上,平卧,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一定要彻底洗干净,不然晒到太阳就会出现斑点咯。柠檬片能消除眼部浮肿,还能改善黑眼圈,富含维生素C具有美白的功效。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