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 正文

小孩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 3岁小孩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

小孩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

感冒之后常见的症状就是流鼻涕,尤其是小宝宝,流鼻涕之后不会自己擦,结果抹的衣服上,脸上到处都是。对于流鼻涕的情况要如何处理了,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有哪些?

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

1、糖姜茶合饮:因感冒多为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症状。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日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有良好的防治感冒功能。

2、热毛巾敷法:感冒初起,又流鼻涕,可用干净的毛巾放入开水盆中,拿出稍凉后敷于头顶,一般在晚睡前热敷10分钟为佳。

3、蒸气吸入法:在热水瓶中装满开水,将鼻孔置于热水瓶上方,作深呼吸10-15分钟,吸入蒸气,每日1次。

4、食醋熏蒸法:取食醋200-400毫升,置于火炉上关闭门窗,熏蒸半小时至1小时,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5、热风吹面法:用电吹风对准两侧太阳穴,交替吹3-5分钟,每日3次,可迅速缓解流鼻涕、鼻塞、打喷嚏、头痛等症状。

6、白萝卜、白菜根、葱白各30克。水煎代茶饮。

7、大青叶30克。水煎代茶饮。

8、生姜3片,葱白3根,红糖适量。水煎服,出汗。

9、绿豆50克,葱白5根,生姜片5片。水煎服,出汗。

10、生姜6克,葱白12克,芫荽9克。水煎服,出汗。

鼻子保健之鼻塞怎么办速效办法

早上起床后来一杯热开水。刚起床,人体还处于困倦状态,喝上一杯热开水,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鼻孔畅通,从而达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如果你是风寒感冒引致的鼻塞,可以喝上一杯生姜红糖水,能驱寒暖胃,促进排汗,缓解鼻塞。

热毛巾敷鼻子。把热毛巾放热水里浸湿,拧干些许水分后直接敷鼻子,直到毛巾放凉为止。这样的好处是鼻子通过吸进热毛巾的蒸汽以达到缓解鼻塞的作用。同时用双手食指夹住两侧鼻翼按摩十分钟,能刺激鼻神经,使鼻孔畅通。

在鼻子下面,即人中左右的地方涂上双飞人药水,它含有的酒精成分挥发后能刺激鼻神经,促进鼻子的畅通。同时在耳背涂上正金油、薄荷膏等药油,用双手轻轻揉搓,直到耳背发热为止,能缓解鼻塞的症状。

热水泡脚。坚持晚上睡觉前热水泡脚10分钟,温度以40度左右为宜。热水泡脚的好处是能促进血液循环,促进鼻子畅通,同时能缓解疲劳、促进睡眠,对感冒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使用艾叶或生姜水泡脚效果更好哦!

睡觉时可以采取侧卧的方式。如果是左边鼻孔不通,向右侧卧;如果是右边鼻孔不通,向左侧卧。如果两边鼻子都塞住了,可以采取垫高枕头的方式仰卧。实在太辛苦的话,可以坐起来,靠着枕头睡一会,让鼻子通通气。

转移注意力。患上鼻塞,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来缓解你的感冒症状。专心地做事、工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有转移你的注意力,你才会渐渐忽略鼻塞这回事,甚至不把鼻塞当回事。这个效果真的不错哦!

适量运动。鼻塞了可以喝上一杯热开水后,适量的做运动,使身体微微出汗。同时,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能促进鼻子的血液循环,缓解鼻塞,对感冒的早日康复很有意义。注意一点,运动后注意隔汗问题,最好及时换衣服,以免着凉。

注意保暖,防止受凉。鼻塞时,鼻子处于相对敏感的状态,一定要注意保暖才行。要想鼻塞快点好的话,小编提醒你一点:少湿冷水、不吹风扇。鼻子受到这些冷刺激后会不停地打喷嚏、流清涕,这样只会令鼻塞更严重。

3岁小孩流鼻涕怎么办速效办法

三岁宝宝正是到了一个精力旺盛的年纪,宝妈们需要细心的呵护宝宝的身体健康,这时也是宝宝感冒的一个高发期,感冒如果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发烧、咳嗽等更加严重的疾病。妈妈们在面对这种状况时总是手足无措,那么3岁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是感冒的一种表现症状,首先要先弄清楚宝宝感冒的原因,是属于哪一种感冒,再对症下药。如果宝宝只是轻微的流清鼻涕,那么就是属于伤风感冒,症状不严重,家长可以先不要着急的给与宝宝药物治疗,可以先让宝宝多休息,多喝一些白开水,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就可以了。

如果宝宝在流鼻涕的同时还伴有发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就是属于风热感冒,这时就要给与宝宝相应的药物治疗,但是注意家长不能盲目给宝宝用药。

宝宝感冒时家长一定不要慌乱弄清原因对症治疗,不要一味的依赖药物,症状较轻时可以先不用药物治疗。家长平时也要多带宝宝到户外去,多晒晒太阳,让宝宝活动活动肢体,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饮食方面也要注意加强营养,多吃一些高钙的食物和时令的水果绿色蔬菜等。

上一页3/3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