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饮食文章 > > 正文

胃肠镜检查 胃肠镜检查前饮食指导

胃肠镜检查

通常做完胃镜以后人基本上没有什么胃口的,主要还是因为胃镜检查实在太难受了,那么胃镜3天后饮食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胃镜下进行治疗手术的病人,如息肉摘除、食道扩张等,根据病情手术后一般需禁食24小时,必要时则需住院观察治疗24小时,以免发生手术后出血、穿孔等一系列并发症。

胃镜检查主要是排除,食管,胃等疾病,一般检查后两个小时内禁食水,两个小时后是可以进食半流质,流质饮食等,检查后三天,如果无不适症状,是可以正常饮食的。

检查前注意事项:注意饮食,保养身体。肠镜检查前,患者饮食需要做一些调节:检查前三天,宜吃低渣或半流质饮食,不吃蔬菜、水果;检查当天早晨,不能吃早餐,可以多饮水。

胃肠镜检查前饮食指导

有些胃现患者需要对其病情进行进一步检测与诊断,医生会建议其进行胃镜检查。不少人对胃镜检查十分惧怕,这种恐惧心理有时是会加重胃镜检查的难度。患者应放松心情,在进行胃镜检查时全力配合医生的检查。一般在做胃镜前一天,有许多注意事项,是需要患者知晓并严格遵照执行的。

一、胃镜前注意事项

1.首先是禁食

这个是基本的医学常识。一般医生都会要求病人禁食六小时或以上,禁水四小时或以上。也就是说,如果早晨做胃镜,那么在检查前一天晚八点之前可以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流食,八点到十二点之间可以适当喝水,十二点以后水和食物都不能再进。如果是下午进行胃镜检查,那么早餐最好选择在当日六点或以前,如果超过六点,就不能再进水和食物了。

2.禁烟

抽烟会让胃酸过多分泌,影响检查结果,所以胃镜之前三天最好不要抽烟,这样既可以便于观察或者发现病变,又免去了插胃镜时因为抽烟咳嗽带来的痛苦。

3.镇静剂

为了减少病人的紧张情绪,减少胃部的蠕动以及分泌。可能在做胃镜之前二十到三十分钟需要给病人用一些药剂,镇静剂等等,这些药物是帮助胃镜检查,使胃镜顺利进行的必要条件,所以大可不必要担心,做好配合就可以,千万不要以为是医院多收费或者乱用药。

4.咨询医生

胃镜前也有一些必要的检查,比如量血压,血常规,传染病检查,上了年纪的老人可能还要做心电图之类的,这个不同医院可能有所不同。大家在进行胃镜检查前最好询问一下医生。

5.是否预约

有些医院比较忙,胃镜需要提前预约,大家打算做胃镜前最好询问一下,看看你所在的地方医院胃镜是否需要预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时间的浪费。

二、胃镜后注意事项

1.饮食

胃镜后两小时才可以进食,并且当天最好用一些流食,半流食,比如稀饭之类的,次日饮食可以恢复正常。

2.是否不适

胃镜后如果感到不适需要及时提出,以便及时检查。大家一方面可以感受一下胃部是否有较大不适,一方面可以观察一下大便是否有黑便现象。

3.检查结果

胃镜检查报告在做完胃镜后就可以拿到,但是如果你还做了病理学检查,一般就需要过几天再取病理学检查报告,注意不要遗漏。大家如果不确定可以向医生询问一下。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