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能吃什么 乳腺癌的五大误区

乳腺癌能吃什么?

乳腺癌能吃什么?乳腺癌患者由于化疗及药物副作用,容易出现食欲低下、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化疗、手术等都会让患者虚弱的身体雪上加霜。为了减少疾病对身体的不良影响,调理患者的身体机能,与乳腺癌作斗争,饮食调理很重要。社会上流传着:“不能吃鸡”、“不能吃鸡蛋”、“不能吃蟹”等说法,让病人及其家属对于乳腺癌的饮食相当困惑。

那么乳腺癌患者吃什么好?饮食注意事项如下:

一、平衡膳食。肉类、煎蛋、黄酒、甜食、动物脂肪等则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脂肪摄入过多是乳腺癌的重要诱因。乳腺癌饮食要保持多样化和营养均衡、不偏食、粗细搭配。烹调时多用蒸、煮、炖,尽量少吃油炸食物。绿色蔬菜、水果、鲜鱼、奶制品都是不错的选择。

二、合理忌口。除了减少脂肪的摄入,尽量避免饮酒也是必须的。酒精可能提高绝经前妇女性甾体激素水平,从而诱发乳腺癌。此外,乳腺癌术后患者忌食生葱蒜、母猪肉、南瓜、醇酒以及辛温、煎炒、油腻、荤腥厚味、陈腐、发霉等助火生痰有碍脾运的食物。

三、滋补气血。乳腺癌手术后使用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食材进行烹饪,巩固疗效,以利康复。如山药粉、菠菜、丝瓜、海带、山楂、玫瑰花。放疗时,易耗伤阴津,故宜服甘凉滋润食品。如杏仁霜、枇杷果、白梨、乌梅、莲藕、香蕉、橄榄等。若出现消化道反应及骨髓抑制现象,可食用和胃降逆、益气养血的食物,如鲜姜汁、鲜果汁、粳米、白扁豆、黑木耳、向日葵子等。

您可能感兴趣的相关资讯有:

乳腺癌吃什么?补充易吸收的蛋白质

手术后乳腺癌吃什么营养品

乳腺癌吃什么水果好呢?

乳腺癌是不治之症?乳腺癌五大误区

乳腺癌,想必大家都不会太陌生。近几年,乳腺癌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人们对于乳腺癌也是越来越重视。不过,很多人对于乳腺癌还有很多的误区,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乳腺癌的五大误区。

误区一:乳腺癌是不治之症

乳腺癌并非不治之症,乳腺癌早期诊断和筛查可使乳腺癌死亡率下降15%~25%。就算是忽略乳腺癌早期,晚期乳腺癌患者积极接受治疗,有很大地几率可以延长患者生命周期。

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乳腺癌,一定要及早治疗,越早治疗效果越好。

误区二:乳房大会得乳腺癌

目前没有证据证明乳房大容易患上乳腺癌,乳房大小与你是否患上乳腺癌没有关系。而乳房致密腺体组织较多的人,发生乳腺癌的几率高于脂肪组织较多(所谓乳房大的人)。

误区三:乳房有肿块,一定是乳腺癌

大家应该知道乳腺癌的典型症状就是乳房肿块,部分人发现自己有个乳房肿块后吓得不行,以为自己肯定得了乳腺癌。

其实,有乳房肿块还真不一定是乳腺癌。很多女性本身就会有乳房肿块,而其他伴有乳房肿块的病症也不是全部都是癌症。很多乳房良性病变,也可能产生乳房肿块。

常见可引起乳房肿块的疾病有: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纤维瘤等。

误区四:乳腺癌是遗传病

目前,乳腺癌的致病因素尚不明确。已知的乳腺癌发病因素也存在着不同程度的争议。医学界比较认同,绝经前和绝经后雌激素分泌是刺激乳腺癌发生的重要因素。

误区五:戴文胸会增加患乳腺癌几率

合适的文胸可以对女性乳房起到保护作用。日常女性站立或运动,文胸可减少运动时对乳房韧带过度拉扯。不过,过长时间佩戴文胸,乳房局部血液运输受到影响,不会增加乳腺癌患病几率,但不利于乳腺健康。

总结起来,戴文胸不一定增加乳腺癌风险。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