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健康频道>症状文章 > 前列腺增生 > 正文

年轻人患前列腺增生的原因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年轻人患前列腺增生的原因 

前列腺增生是男性常见的前列腺疾病之一,前列腺增生会给男性朋友身心健康和生活带来不便影响,甚至会影响性功能。那么你知道哪些因素会引发前列腺增生吗?

1、缺少激素

男性患前列腺增生是因为身体缺少激素而引起。按照常规来说,雌雄两种激素要达到一定的比例才是正常,而男性患上前列腺增生后,因为睾丸出现萎缩,而雌激素分泌不断减少,造成前列腺雌激素变得更加敏感,引发前列腺增生疾病。

2、久坐

如今越来越多男性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时间缺乏锻炼身体,尤其经常久坐的人,很容易患上动脉硬化,从而引起前列腺局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久而久之上半身会压迫前列腺,这不利于血液的循环,那么患前列腺增生疾病概率大。

3、性生活过度放纵

前列腺增生疾病的出现,跟男性在日常生活中性生活过度放纵有关系,如果在平时生活性生活过度,会导致性生殖器官充血,长时间会引起充血增大,而且过渡充血也会引起前列腺增大风险。

此外,在过性生活时不注意性器官卫生,也是很容易感染的,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那很容易患前列腺增生。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前列腺部位清洁,因为阴囊和包皮部位是很容易藏污垢,给细菌繁殖提供有力条件,从而造成男性患上前列腺增生。

4、不良的习惯

很多人都喜欢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或者是经常抽烟、喝酒等,但是存在这些不良饮食习惯,更容易患上前列腺增生。主要是因为辛辣性食物以及酒类对前列腺有一定刺激作用,长时间会引起血管扩张,引发前列腺出现充血、水肿症状,降低前列腺抵抗力。

此外,长时间不合理饮食,也会导致身体出现肥胖,那么也是增加患上前列腺增生疾病几率。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补充身体所需要营养物质,以减少患前列腺增生疾病几率。

前列腺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夜尿尿频

前列腺增生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夜尿尿频的现象发生,这个也是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之一,夜尿的的次数往往可以反映前列腺增生的严重程度,从一开始1—2次发展到4—5次,说明梗阻程度逐渐加重,要及时治疗。

排尿踌躇不畅

在想上厕所的时候,当你站在厕所里面好一会的时间,小便才“姗姗”而来,且尿流变细,排出无力,射程也不远,有时竟从尿道口线样滴沥而下。常言道“人老肾气衰,屙尿打湿鞋”,其实是前列腺增生的表现之一。

夜间尿失禁

这种情况是比较典型的一种症状,就是在夜里睡觉的时候尿液会自己控制不住的流出来,严重者大白天时也会有这种现象发生。

排尿中断

前列腺增生后,尿液里的结晶体容易凝集形成膀胱结石,造成排尿突然中断,老年人排尿中断和出现膀胱结石是前列腺增生的强烈“信号”。

尿痛尿急

如果前列腺增生患者的膀胱里尿液排不干净,容易引起细菌感染,出现尿痛尿急的现象。

性欲亢进

前列腺增生的典型症状,还包括患者出现于年龄不相符的性欲增强。或者平时性欲不是很旺盛,但突然变得强烈起来。这是由于前列腺增生导致前列腺功能紊乱,反馈性地引起睾丸功能一时性加强。

影响肠道

前列腺增生一个最容易被忽视的典型症状,是经久不愈的脱肛、便血或发生“小肠气”。这是由于长时间排尿不畅,腹部压力增高所引起的。

上一页2/2下一页全文

医院资讯

相关新闻